教会事工
跌倒的牧師們共有的模式
2021-01-29
—— Garrett Kell

在我讀神學院期間,我選修了已故著名教授韓君時(Howard Hendricks)教導的一門領導力課程。在這門課上,我們需要學習大衛的生平,韓君時教授透過大衛向我們分享了他對一群全職服事的領袖進行的研究課題,這些領袖們都陷入了某些道德上的罪,導致他們失去了從事教牧事工的資格。

當時,我成爲基督徒才幾年,但不幸的是,這個主題對我來說太貼切了。我信主沒幾年就已經目睹了幾位我所愛戴和尊敬的人在一些嚴重的罪上妥協、跌倒。在那些日子裡,牧者跌倒的事情曾一度頻繁發生,當時我覺得自己好像在諾曼底的屬靈海灘上,看著周圍好友的生命被炸得支離破碎。

那些戰敗了的基督精兵

韓君時教授主持的這項研究考察了246名最近兩年經歷了道德失敗的全職服事人員。根據韓君時教授的研究,他相信這些全職工人都是重生的基督徒,雖然他們有著共同的救恩,但這些人也有著共同的敗壞:他們都在最近24個月裡犯有姦淫的罪。

在與每個人進行了面談之後,韓君時教授整理出了他們生活中的四個共同特點:

  • 沒有一個人有任何形式的、個人性的督責關係。
  • 每個人都已經完全停止了每天的個人禱告、讀經和靈修敬拜。
  • 這些人當中,80%以上的男性都是在與另一位女性相處了相當長的時間後,與她發生了關係。通常他們都是因爲個人輔導才在一起花時間的。
  • 無一例外,246人中的每一個人都曾堅信這樣的犯罪「永遠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當我反思這項研究時,我想到了四個教訓。這些教訓不僅僅適用於牧師們,也適用於管道工、家庭主婦,以及其他任何尋求跟隨基督的人。

一、罪在孤立中茁壯成長

撒但活在黑暗中,也渴望把我們留在黑暗裡。謊言在黑暗中最能得到繁殖倍增。這就是爲什麼當神呼召我們歸向祂自己時,也呼召我們進入教會。

神創造了教會,使她成爲一個由互相幫助、與罪鬥爭和愛他的人組成的團體。祂呼召我們進入這樣的關係:我們彼此說出真理(弗4:15, 25),彼此認罪(雅5:16),並且彼此相愛,如果我們當中有人迷失方向,其他人就會想要追回他(太18:10-20;加6:1-2;雅5:19-20)。

誰了解你?我是說,誰真正了解你?誰不僅得到了你的授權,而且目前正在根據這種授權向你提出具有穿透力的問題?你是在誠實地回答這些問題,還是在隱瞞細節,粉飾自己的罪來保護自己的形像?不要躲避神在恩典中賜下的、充滿愛的關係,它幫助你勝過罪。

二、如果你與罪玩耍,你必定落入罪中

罪是一個很滑的斜坡,你在深淵的邊緣走得越久,你就越容易滑下去。有一些整天把自己關在書房裡的男人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置於危險的境地,他們忽略了所羅門的話,所羅門曾警告他的兒子們:「你所行的道要離她遠,不可就近她的房門」(箴5:8)。

這些人沒有守住自己的心,也沒有守住他們應該保護之人的心。相反,他們被罪的欺騙蒙蔽了雙眼(弗4:22;來3:13),被帶進了毀滅的深淵(馬太福音15:14)。

你在哪些事情上在與罪玩耍?你爲肉體的情慾做了哪些限制(羅13:14)?你踩過了哪些紅線?你隱瞞了哪些細節?你刪除了哪些電子郵件?你刪除了哪些搜索歷史?

罪正伏在你的門前(創4:7),試探者正在尋找機會猛攻(彼前5:8)。你在如何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目標?

逃避罪,不要與罪玩耍(創39:6-12;箴5-7;羅6:12-13;提後2:22;彼前2:11)。

三、驕傲使我們看不見自己的軟弱

我們很多人認爲這種嚴重的罪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那些跌倒的牧師也曾是這樣想的。哥林多前書10:12警告說:「自己以爲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我們不要忘記,《聖經》中最強壯的人蔘孫、《聖經》中最聰明的人所羅門,以及合神心意的人大衛,都曾被性犯罪的試探所勝(士14-16;王上11:1-8;撒下11-12;詩51)。沒有一個人不被罪試探,如果你堅信自己不會被試探,你就是在走向大大跌倒的路上。

要小心! 箴言16:18說:「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四、透過愛主收穫聖潔

在某個時候,傳道人會開始飄飄然,他的禱告變得不那麼熱情,神在祂話語中的應許變得沒有吸引力,對耶穌的愛成了過去式。罪的誘惑和爲滿足內心的渴望而犧牲一切的誘惑變得強烈甚至無法抵擋。

但基督比試探和誘惑更強大,再聽一聽祂的應許吧: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爲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沒有比主基督耶穌應許給我們的幫助更甜蜜的了。他站在上帝的右手邊,供應我們所需要的恩典和憐憫。

不要讓你的心對如此愛你的主變得冷淡。每天、每時、每刻,在充滿希望的期待中親近祂,祂勝過任何可能誘惑你心的短暫快樂。不要只在絕望的日子裡尋求祂,而是要每天尋求祂。與祂同行。重燃激情。懇求祂幫助你。祂能做到,祂也樂於做到。猶大書24-25說:

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叫你們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他榮耀之前的我們的救主—獨一的神,願榮耀、威嚴、能力、權柄,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他,從萬古以前並現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The Pattern Among Fallen Pastors.

Garrett Kell(卡雷特·凱爾)是戴爾雷浸信會(Del Ray Baptist Church)的主任牧師,該教會位於弗吉尼亞州的亞歷山大市。他和妻子嘉麗(Carrie)育有六個子女。
標籤
牧師
跌倒
犯罪
試探
敗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