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思念这些事
思念這些事:凡是可稱讚的
2022-01-24
—— Scott Sauls

編注:本文是腓立比書4:8系列文章的一部分,那節經文說:「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像大多數經過時間考驗的讚美詩和聖經中幾乎每一卷書一樣,《我心靈得安寧》(It Is Well with May Soul)這首歌是在信心參雜著痛苦中孕育出來的。每當我們基督長老會(Christ Presbyterian Church)的成員們一起唱這首詩時(我們經常這樣做),我就環顧四周,看看它是如何影響我們的會眾的。毫無例外,那些以最大的熱情來唱這首讚美詩的人是正在經歷苦難的人。那些正在與癌症、精神疾病、毒癮、喪親之痛、遭拒絕、失業、疫情的恐懼和其他試煉作鬥爭的人以一種「這就是我的歌」的方式大聲唱出歌詞。

是什麼使受苦的靈魂不得不繼續歌唱、盼望、相信,並在面對令人痛苦、令人心碎、破壞生命的景況下全力向前,並從內心深處喊出:「我心靈,得安寧」?是聖經中的應許,通過聖靈的鼓舞工作,將這些應許擠壓入脆弱的、充滿敬畏和奇妙受造的人類心中。

我的朋友唱作歌手桑德拉·麥克拉肯(Sandra McCracken)在她的歌曲《傻瓜的黃金》(Fool's Gold)中完美地抓住了基督徒的盼望。關於苦難,她唱道:「如果它不好,那麼它就不是終點。而這不是好的,所以我知道這不是終點。」

作爲基督的信徒,我們正生活在神的故事的中間篇章的某處。這些中間篇章,就像所有的好故事一樣,充滿了戲劇性、挫折、焦慮和損失。但等待我們的最後和未來的篇章將永遠持續下去。到那時,不再有死亡、悲哀、哭號和疼痛。新天新地將是我們新的、永遠不會遭到抵擋的、永恆的現實。

根據這個應許,托爾金關於一切悲傷的事情都會不真實的看法是真實的。同樣,C.S.路易斯關於在最後和永恆篇章中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好的平行概念也是真實的。

作爲一名牧師,我曾有幸在人們的最後時刻坐在他們身邊,在這一時刻,這些應許被點燃和放大。這些英勇的靈魂以清醒和盼望的態度面對我們最壞和最後的敵人。

35歲的布萊恩因癌症晚期而病情惡化,他對我說:「我已經學會爲我不能見的美好事物感謝神。」

另一位60歲出頭的癌症患者艾爾承諾在餘生中的每天都穿上他的「快樂襪子」,來提醒自己和其他人,最後的結局不是疾病、悲傷、痛苦和死亡……而是復活。

蘇珊是三期癌症患者,在計劃自己的葬禮時,她平靜地感謝神賦予她的生命。她帶著超凡的自信和喜樂,希望即使透過她的死亡,她也能告訴家人和朋友她「我心靈,得安寧」,因爲基督的死、祂的復活,和祂將再來。

約翰的身體因重症肌無力而日漸消瘦,他學會了保羅所說的滿足的奧祕。「我這一生都在讀聖經,」他告訴我,「在某個地方,我想這一切都會沉澱下來。也正因爲如此,我有了喜樂。」

珍妮特的老年癡呆症進展很快,她說她最害怕的是她會忘記耶穌。她的丈夫抓住她的手提醒她說,即使她會忘,耶穌也不會忘記她。

聖徒們高喊道:「我心靈,得安寧,得安寧!」

無論是好是壞,無論是快樂還是悲傷,無論是疾病還是健康——特別是在疫情、不確定、損失,甚至死亡期間——值得稱讚的是,神的應許在昔日、今日和以後永遠都是真實的。沒有一個應許會受到環境或災難的絲毫威脅。無論發生什麼事,所有受造物中任何東西都不能叫我們與神在基督耶穌裡的愛隔絕。如果這對整日面對死亡的保羅來說是真實的,那麼對我們來說也一定是真實的。

的確,現在的疫情和所有其他形式的混亂都是不好的。

如果這是不好的,那麼這就不是終點。


譯:Jeff;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Think About Such Things: Whatever Is Praiseworthy.

Scott Sauls(斯科特·索爾斯)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的基督長老會擔任主任牧師,他是多本書的作者。
標籤
腓立比書
思念這些事
值得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