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婚前性行爲比你想像的更糟糕
2021-09-16
—— Sarah Eekhoff Zylstra , Collin Hansen

美國人對性談得很多,這讓人以爲美國人會有很多、很頻繁的性生活。

畢竟,我們的社會過去毋庸置疑地肯定的生活方式——結婚、保持忠誠、甚至去教會——所有這些看起來都在減弱令人興奮的浪漫生活。而現在的社會文化所支持的行爲——自由、與任何人、在任何時候(只要雙方同意)都可以進行的性行爲——應該會導致不停的、無拘無束的性勾搭。

情況卻恰恰相反。年輕人的性生活越來越少,而且比他們之前的已婚、去教會的那一代人更不快樂。

性衰退

「美國正處於『性衰退』('sex recession')之中,」《大西洋》雜誌這樣指出。「事實證明,這種性衰退在年輕成年人中的影響最大,尤其是年輕男性。」

2018年,說他們在過去一年中沒有性生活的美國成年人的數量上升到了23%,這是歷史最高水平。(想像一下這個數字到了2020年會是什麼樣子。)可想而知,性生活最少的人口群體是60歲以上的人。但性生活次數第二少的是18至29歲的人。今天的年輕人的性生活明顯比他們的父母少。

我們的電影和媒體讓我們期待電影中的那種性愛會自發發生,比如在與約會軟件上挑選的有吸引力的伴侶喝了幾杯之後。但是,勾搭文化的輕鬆性質,本應使隨意的性行爲變得更容易,但事實上卻好像帶來了一盆冷水。事實證明,人們喜歡與他們喜歡的人做愛。(誰能想到呢?)與一個近乎陌生的人隨意分享親密關係並不令人感到安全或愉快——或者(我們會補充說)可敬。

從2005年到2011年,在線大學社會生活調查的20,000名大學生中,四年中勾搭的中位數只有五次,而且大多數學生說他們希望有更多機會進入長期關係。

毫無樂趣的性生活

此外,你可能不會感到驚訝的是,主要通過看色情片來體驗到的性愛,以及只是偶爾通過勾搭來付諸實踐的性愛,並不會是好的性愛。「如果你是一個年輕的女人,」一位性研究者告訴《大西洋月刊》記者,「做愛的時候被人掐著脖子,我想你應該不會想要再來一次。」數據表明,只有三分之一的男性——以及11%的女性——能在新伴侶身上達到高潮。(相比之下,84%的戀愛中男性和67%的戀愛中女性表示他們在上一次的性接觸中達到了高潮。)

因此,難怪自慰的比率——在色情片的幫助下,人們可以跳過混亂的關係——正在飛速上升。從1992年到2014年,數據表明在一週內手淫的美國女性人數增加了兩倍(達到26%),男性人數增加了一倍(達到54%)。這種報告的上升和實際關係的下降對長期滿意度來說不是好兆頭。

在實踐中,現代性自由實際上並不像文化所說的是一種美麗的、男人和女人與多個夥伴找到激情的畫面。它看起來像普通人在Tinder(約會軟件——譯註)上刷卡,試圖找到一個願意分享尷尬對話的人,然後脫掉他或她的衣服,進行一些不舒服的交合。或者選擇留在家裡,帶著一台筆記本電腦和一個輔助的振動裝置。

這對你來說聽起來像是一種快樂嗎?在2018年,年輕人的「幸福水平」("happiness level")降到了歷史最低點。原因是什麼?研究人員布拉福德(W. Bradford Wilcox)和黎曼(Lyman Stone)發現了一些:

  • 他們沒有結婚。(數據表明,已婚的年輕人中有75%的聲稱自己非常快樂。)
  • 他們沒有去教會。(每月去教會一次以上的年輕人比無宗教信仰的同齡人更有可能說他們非常幸福。)
  • 他們不做愛。(每週有一次性生活的年輕人比那些沒有性生活的人更有可能聲稱自己非常快樂)

那麼,所有這些趨勢是如何關聯起來的?從歷史而言,年輕人過去往往是在教會找到他們的配偶,他們在那裡找到對婚姻的支持。而已婚人士有更多的性生活。而與你所愛的人定期做愛會讓你更快樂。

布拉福德和黎曼寫道:「因此,雖然幸福感的下降大部分是與性活動下降有關,但這並不是故事的結局。」性生活下降至少有一部分是因爲家庭和宗教的變化,這些變化使人們更難在年輕時實現穩定的夫妻生活。"

福音的視角

所以,這裡有一個祕密:一方面,有福音的基督徒比我們的文化更重視性——以至於我們不會隨便對待它。對於單身基督徒來說,這意味著要完全克制。對於已婚的基督徒來說,這意味著將性生活限制在婚姻範圍內的配偶身上。

另一方面,福音派基督徒對性的重視程度比我們的文化要低。我們拒絕越來越普遍的觀點,即除非你以你想要的方式進行性生活,否則你的生活是不滿足的。一個獨身的福音派基督徒和一個已婚的、性活躍的福音派基督徒一樣,都在過著充實、激動、有趣和有意義的生活。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7:8中寫道:「我對著沒有嫁娶的和寡婦說,若他們常像我就好。」這話並不是一個痛苦的單身男人說的。它們來自一位以福音爲中心、被聖靈充滿的領袖,他的書信顯示他是有果效的、快樂的、可敬的。

我們的性生活不應該只關於我們自己。它們應該是關於榮耀神的。因爲只有在順服神的情況下,你才能找到真正的成就和意義。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Unmarried Sex Is Worse Than You Think.

Sarah Eekhoff Zylstra(沙拉·茨爾察)是福音聯盟的資深作家,於西北大學獲得新聞學碩士學位。
Collin Hansen(柯林·漢森)是福音聯盟的編輯主任,也是多本書籍的作者;他在三一神學院獲得道學碩士學位。他和他的妻子是阿拉巴馬州伯明翰救贖主社區教會(Redeemer Community Church, Birmingham, Alabama)的成員,他是Beeson神學院的顧問委員會成員。
標籤
社會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