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加入一間教會之前要思考的四個問題
2021-05-14
—— Brian Croft

已經有很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不僅僅是在我的「牧養實踐」網站上,甚至最近在我自己的教會裡也有訪客向我提起這個問題。以下的情況很常見:你搬到一個新地方,你找到了新住所和新工作,你也讓孩子們入讀了當地學校。但是,你們一家要委身到哪間當地教會卻往往成爲一個更漫長、更拖沓的抉擇。

在查看了所有你想要拜訪的教會後,你可以問自己以下四個問題來縮小你的搜尋範圍,以做出決定。

第一,這是個能讓我們一家經常得到神話語餵養的教會嗎?

這是你需要問的第一個問題。這個問題不僅僅是關於這個教會是否忠於神的話語,也是關於這個教會是否會以使我和我家人的靈魂得到滋養的方式來講道和教導。換句話說,他們是否用逐卷的釋經式講道作爲餵養會眾的常規且穩定的牧養方式?這樣問自己並不見得能立刻解答開頭提出的問題,但這是一個很好的評估起點。

第二,我是否確信對這間教會來說牧養我的靈魂是一個優先事工?

這個教會的牧師和長老是否真的認爲他們的主要任務是對成員的靈魂進行屬靈的關懷和監督?換句話說,僅僅因爲他們有大有能力的且合乎聖經的講道,並不意味著你的個人靈魂會得到定期的照顧。問問這個教會的牧師們這個問題,問問這個教會其他教會成員這個問題。不需要有許多調查你就能了解這項工作是否是教會領袖們的優先考量。

第三,這是一個能讓我的家人體驗到有意義的基督徒團契與責任的教會嗎?

要確實了解這一點,就需要委身於一間當地教會一段時間,好讓你和他人建立關係,你需要參加一些教會的團契活動,並認識一些這間教會的牧師和領袖。然而,因爲你還不是正式的教會成員,所以你需要保持一個實際的期待,不要期望其他人馬上就把你當作成員和肢體來看待。

第四,這是一個我可以服事神的百姓並使用我恩賜的教會嗎?

了解你自己擁有怎樣的恩賜,以及這間教會有怎樣的需求,會在此事上有幫助。有些需要僅僅透過你出席聚會和委身就可以滿足。但同時不要假定藉著你有限的觀察,就能很清楚在教會中有哪些實際的缺乏。

如果你認真投入了以上整個過程,在你去到一間教會幾個月後應該就能夠回答得出這些問題。如果你對上述四個問題都能做出肯定的回答,那麼你很有可能已經找到了適合你的新教會。我鼓勵你不要拖延,要爭取盡快成爲其正式成員。

最後的重要提醒

最後一點是幫助你持守尋找新教會時所需熱情的關鍵。在尋找新教會的過程中,你們一家應當感受到一種持續的不安,因爲你們知道自己還沒有與當地教會建立盟約關係,也不在那些蒙召要看顧你們靈魂的基督僕人權柄之下。許多人在尋找新教會的過程中所經歷的那種放任和責任感的缺位,可能會引致有罪的自滿情緒。

換句話說,即使這個尋找新教會的旅程使你在當時感到有趣和刺激,也千萬不要讓自己成爲一個遠離眾聖徒的團契和基督的眾僕人看顧你之責任的基督徒。


譯:吳兆俊;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4 Questions to Ask Before Joining a Church.

Brian Croft(布萊恩·克羅夫特)是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奧本代爾浸信會(Auburndale Baptist Church)主任牧師。
標籤
教牧
牧養
搬家
找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