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當你的丈夫陷入色情網羅
2018-10-11
—— Stacy Reaoch

有一次我心血來潮,邀請了一個新朋友來家裡吃午飯。我們一邊看著寶寶們在院子裡跑來跑去,一邊聊著媽媽之間的必談話題——怎麼管孩子,孩子鬧脾氣怎麼應對,孩子的睡眠規律等等。我想起她過去曾要我爲她的產後憂鬱症禱告,所以在幫助收拾東西時,我趁機問她現在的情況怎麼樣。

「一直都挺難的。」她問道,「那你呢,你有過掙扎嗎?「我知道她需要幫助,我跟她回憶起當年有了第一個孩子之後那段艱難的過渡期,和之後連綿不絕的愁悶。她停頓半餉,才坦言道:「其實,是我們的婚姻出了狀況。」

我追問她怎麼回事,她瞬間就淚目了。「是色情片給害的。」一說起這個,她簡直悲痛欲絕。見到她這樣,我心裡也感到非常難過。遺憾的是,我時不時就會遇到這樣的話題。

作爲牧師的妻子,我很清楚色情問題對婚姻的破壞力之大。儘管我很感恩自己的婚姻並沒有出現這樣的問題,但是很多女性都跟我說過色情片的毀滅性影響。雖然每個故事情況各異, 卻又都不乏相似之處。

雖然我知道,男性和女性都在色情問題上有掙扎,我仍想對那些因爲丈夫的行爲而心情沉重的姊妹, 說幾句鼓勵的話。我也明白要解決這個問題絕非一朝一夕,但是我鼓勵你不要感到絕望。掌管天地萬物的神是在乎你的,祂也體恤你有多心痛。

當你忍不住感到失去了所有的希望,也要記得以下這幾點,並且通過使用一些具體方法,來幫助你繼續往前走。

1.你不是唯一一個被這情況困擾的人

多數妻子都選擇獨自一人默默地扛起這個包袱,覺得只有她們自己的丈夫有這種掙扎。別人家裡都好好的。然而,這樣的想法只會使她們倍感羞恥,痛不欲生。

可悲的是,這個問題極其常見。可能很多你認識的女性都在經歷著同樣的苦惱,也渴望有朋友可以傾訴。姊妹們,雖然你覺得自己孤立無援,實際上許多人和你一樣。

2.問題不在於你

當婚後發現自己的配偶還看色情內容時,你很容易會感到羞惑交加,陷入自我懷疑之中。如果不是我有問題,他爲什麼會把目光投向這種「假扮的完美」?

聽我說,姊妹們。問題不在於你應該去減肥,或變得更美,或是恢復你生育之前的身材。這是一場屬靈爭戰。這些數碼傳播的「完美影像」就好像帶火的飛鏢一般,不斷地衝擊你丈夫的視覺神經。

3.幫助他去尋求幫助

鼓勵你的丈夫向你們的牧師或者長老承認他的罪,並在他受試探時,請他與其他的敬虔人進行面對面的督責,購買監控軟件來約束自己,以及採取其他必要的方式進行預防。「豐收美國」(Harvest USA)是一個很棒的事工,專門幫助那些在性方面的罪中掙扎的人。

如果你的丈夫拒絕向人坦白或不願意認真尋求幫助,你可以去找教會的領導者尋求協助。

4.與信任的朋友分享

你自己也需要幫助和支持。 你破碎的心需要被神醫治。 你可以去找一個願意分擔你重擔並爲你禱告的敬虔女性。 但是,在告訴別人之前,你要仔細考量確定合適人選。在這種事情上,找你自己緊密朋友圈以外的某位年長女性似乎更爲明智。 最後,你可以尋找夫妻能夠共同參與的符合聖經教導的心理輔導。

5.記住神的供應

神對於你所面對的火一般的試煉並不感到驚訝(彼前1:6-7)。 祂對你所懷的計劃可以讓你成長並彰顯祂的榮耀。即使像這麼艱難的事,神也可以把你丈夫與色情問題的爭戰作爲吸引你們靠近祂的方法 ——當你深感無助時,全身心地依靠祂。 你的信心正在被火試煉;願你信心產生的果效是讚美和榮耀歸於主耶穌的。 向神呼求,祂是唯一可以真正治癒你丈夫的罪惡模式的那一位,祂也可以治癒你破碎的心,修復你們的婚姻關係。

在與我朋友談幾次後,我的朋友開始鼓勵她的丈夫去找可以督責他的人,他也願意去。 我還把她介紹給了另一位朋友,這位朋友的丈夫多年來也在與同樣的問題做鬥爭,所以她們可以相互鼓勵。 我朋友的婚姻關係行在神美善的旨意裡並逐步得到改善,因爲她們有了並肩作戰的夥伴,並能謙卑地向別人承認自己的掙扎。

我們不應單獨面對我們的試煉,而是要靠全能的神的力量和在基督裡的信徒的恩賜。 你的丈夫和婚姻永遠不會跑出神的能力範圍。 要對神有盼望,因爲唯有祂有能力改變心靈、醫治破碎的生命,使祂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

因此,你們是有大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彼得前書》1:6-7


譯:Xueying Ko;校:Sandra Jinghua

Stacy Reaoch(史達西·里奧茲)是一名牧師太太,也是四個孩子的母親。她曾爲不同的事工撰稿,包括渴慕神網站(Desiring God)和《真女性》刊物(True Woman)。史達西熱衷於幫助女性學習怎樣研讀聖經,並將神那改變生命的真理,應用於她們的日常生活中。 她和她的丈夫本(Ben),在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Pittsburgh, Pennsylvania)的三河恩典教會(Three Rivers Grace Church)服事。
標籤
女性
婚姻關係
成癮
色情文化
試探
希望
性慾
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