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与神学 信仰问答
誰是受了聖靈恩賜的人?
2022-09-19
—— Juan Sanchez

受聖靈恩賜的人只是少數嗎?是不是只有教會的領袖們或更成熟的基督徒才有聖靈的恩賜?我有聖靈的恩賜嗎?

哥林多教會中彼此分門別類的現象比比皆是(林前1:10-11),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各異,其中之一是哥林多教會的基督徒們認爲只有那些表現出明顯恩賜的才是屬靈的,而其他沒有表現出恩賜的人則是不屬靈的。

在哥林多前書12:1-3中,保羅談到了誰是屬靈人這一問題,他說所有宣稱信靠基督的人都是屬靈人,因爲除了聖靈的工作,沒有人能夠真正表現出對基督的歸信。

保羅提醒他們,所有擁有聖靈的人都有聖靈的恩賜:神的恩賜(charismata),並據此繼續攻擊那些自稱爲「屬靈之人」(pneumatics,即那些因爲表現出明顯恩賜而認爲自己是屬靈的人)自誇的基礎。請看哥林多前書12:7, 11: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這一切(恩賜)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換句話說,沒有人可以誇耀自己有屬靈的恩賜,因爲每個基督徒不僅有聖靈,也有屬靈的恩賜(charismata)。畢竟這是新約應許的一部分(徒2:39)——所有上帝的子民都會彰顯聖靈。請看使徒行傳2:17-18: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
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
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
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
老年人要做異夢。
在那些日子,
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
他們就要說預言。

因此,不僅不應該誇耀自己的恩賜,也不應該推脫自己服事的責任,因爲神賜給每個基督徒的恩賜都是爲了服事,爲了眾人的益處:即所有人的益處。

因此,如果你是一名基督徒,你就是爲了事奉而受了聖靈恩賜的人!你相信這一點嗎?如果是這樣,那就服事吧!我們不應該成爲消費者;消費主義與福音相悖,與聖靈在我們身上的工作相悖。願主寬恕我們美國福音派的「麥當勞」教會——我們邀請人們「坐下來,放鬆,享受表演」。

使用屬靈的恩賜是做一個忠心管家的過程,這樣我們不僅可以建立基督的身體,而且還可以榮耀上帝!請看彼得前書4:10-11: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因此,不要忽視聖靈已經賜給你的恩賜!(參看提摩太前書4:12-14)


譯:STH;校:SMH。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Who are the ones gifted by the Holy Spirit?

Juan Sanchez(胡安·桑切斯)是福音聯盟理事會主席;畢業於弗羅里達大學,美南浸信會神學院博士。自2005年以來,一直擔任德克薩斯州奧斯汀高角浸信會(High Pointe Baptist Church)的主任牧師。他和妻子珍妮住在德克薩斯州。
標籤
屬靈恩賜
聖靈
信仰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