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爲農業企業的公平交易效力
2024-03-20
—— Abigail Murrish

編注:福音聯盟對以福音爲中心的事工有一個非常關鍵的看法,那就是信仰應當與工作結合起來。我們試圖幫助基督徒在他們的行業和職業中以獨特、卓越和負責任的方式工作。爲了達成這一努力,我們推出了一個新的系列:福音聯盟職業專欄(TGCvocations)。在這個系列中,我們請人們分享幫助他們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職業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節奏,這個概念和形式借鑑了《生活家》的優秀系列報導

傑森·孔(Jason Kong)是俄亥俄州農業部(Ohio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的通用化學實驗室主管。他與妻子莎拉(Sarah)住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莎拉是一名化學教師。今年秋天,他將在胡桃溪長老會(Walnut Creek Presbyterian Church)教授初中生聖經和慕道課程。

您每天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如果你曾養過一隻動物、給花園或農場施過肥、喝過蘋果酒、在郡或州博覽會上展出過一頭奶牛,那麼你很可能已經享受到了我們的工作帶來的益處。我的工作就是揭露真相:我們實驗室通過檢測來確保賣家對他們商品的宣稱都是真實的,如有虛假,我們用證據幫助政府來糾正他們。我們實驗室配備的工作人員和儀器可以回答兩個問題: 「這裡面有什麼?」和「它值多少錢?」

作爲上帝形像的承載者,您的工作如何從某個方面反映上帝的作爲?

我們的工作是《羅馬書》13:1-7 的體現——我們的工作是「神所命的」;我們是「神的僕人,是於你們有益的」;我們充當「神的用人,刑罰那作惡的」。我們處理食品製冷劑洩漏、動物飼料中的假冒僞劣品、其他實驗室出具的不負責任的測試報告、有問題的商家、死亡的動物和因爲食品安全問題生病的人。我們努力在這個破碎的世界中盡可能地成爲正義的代言人,與此同時等待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再臨。我的辦公桌上方掛著《詩篇》82:1-8 和《耶利米書》5:27-29 的經文。我一抬頭它們就提醒我,我們的工作是爲了伸張正義。

工作給了您怎樣獨特的視角來看待這個世界的破碎?

破碎不僅體現在惡人身上,也體現在我們自己的侷限上。不公正的事情不會因爲我們而結束。我們仍將進行測試,客戶仍將打電話,作弊者仍將作弊。我的工作永遠不會停止,這常常是一個讓人抓狂的想法!我的工作永遠不會停止!

然而,終有一天世界的末期會來到,「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於父神。」(林前 15:24)保羅指的就是我們。對世俗權威的需求會終結。我們將不再需要持劍。上帝將恢復世界的榮耀,我現在的工作會永遠結束。這將會是我所能經歷最喜樂的失業。

耶穌命令我們要「愛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爲愛和服事他人的機會?

愛人如己是律法和先知的總結——其中還規定:「你要有公道天平、公道砝碼、公道升斗、公道稱。」(利 19:36;參見《以西結書》45:10)我們要求農業企業公平和透明,因爲這是我們向最卑微的人表達恩慈的最好方式,以免我們成爲《阿摩司書》8:4-6 中描述的惡人。如果我們的測試可以防止哪怕一個人受騙或生病,那麼我們的工作就沒有白費。

我父親告訴我,他加入郡政府是因爲他想服務公眾。我跟隨了他的榜樣效力於州政府,我認爲我現在的工作是利用我所學的化學知識來愛人的最好方式。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Working for Fairness and Transparency in Agribusiness.

Abigail Murrish(亞比該·莫羅許)是一位農業和食物學家,熱衷於鼓勵讀者認識食物、更好地享受食物和款待他人。
標籤
工作
職業
職業專欄
政府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