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問答34:既然我們是單單靠著恩典,藉著基督得救,那我們還需要有好行爲,並聽從上帝的話嗎?
2019-09-11
—— Ligon Duncan

問題34:既然我們是單單靠著恩典,藉著基督得救,那我們還需要有好行爲,並聽從上帝的話嗎?

答:是的,因爲基督用他的寶血救贖了我們,並藉著他的靈更新我們,以使我們的生命能夠表明對上帝的愛和感謝,也讓我們透過所結的果子得著信心的確據,並且可以透過我們敬虔的行爲爲基督贏得靈魂。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爲,便在鑑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


——彼得前書2:9-12


Ligon Duncan(里根·鄧肯)博士是改革宗神學院的校長兼首席執行官,約翰·理查茲系統和歷史神學教授。寫了或合著、編輯了超過35本書,包括The Underestimated GospelPerspectives on Christian Worship。他是共同致力福音(Together for the Gospel)的聯合創始人之一,並在許多董事會和理事會任職。里根和他的妻子安妮有兩個孩子。
標籤
恩典
教義
問答
新城要理問答
因信稱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