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婚前性行爲是犯罪嗎?
2018-12-13
—— Nicholas Davis

聖經有教導婚前性行爲是犯罪嗎?一大堆人對此不確定!那是因爲我們生活在一個話多又快速刺激的世界,人們很少有足夠時間看上下文。

他們總是這樣思考:「如果沒有聖經經文可以直接回答我的問題,那麼聖經對於我的問題必定沒有答案!……聖經在哪裡把婚前的性愛稱爲罪呢?」對於這個問題,有九處經文可以幫助我們思考這個問題:

  1. 林前7:2:「但要免淫亂的事,男子當各有自己的妻子;女子也當各有自己的丈夫。"

    在這節經文中,使徒保羅把婚外的任何性行爲都描述爲「淫亂」。這就意味著說,當我們讀到「淫亂」這個詞的時候,我們應當想到這包括了婚前的、婚外的所有性關係。

  2. 來13:4:「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爲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沒有玷污的婚床是指什麼?是指一個丈夫和一個妻子獨享的、排他的床!根據這節經文,所有在丈夫和妻子這對婚姻關係之前或者之外的性行爲都是犯罪。

  3. 徒15:19~20:「所以據我的意見,不可難爲那歸服神的外邦人;只要寫信,吩咐他們禁戒偶像的污穢和姦淫,並勒死的牲畜和血。

    耶路撒冷公會議這群最早的基督徒群體做出了這樣的決定:任何一個非猶太人都可以成爲基督徒,但他們應該避免性淫亂及其他的罪。我們前面已經認識到,淫亂包括了婚前和婚外的性行爲。

  4. 林前5:1:「風聞在你們中間有淫亂的事。這樣的淫亂連外邦人中也沒有,就是有人收了他的繼母。

    這節經文所說的事情是這樣的:一個男人在婚姻之外與他的繼母或岳母同床,保羅很清楚地教導說這是很嚴重的罪,他說甚至連哥林多城裡的非基督徒都會認爲這是犯罪。

  5. 加5:19~21:「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在這列出的罪狀中,保羅說到性的罪是淫亂、污穢、邪蕩,甚至包括荒宴。有人認爲保羅允許婚外的性關係,保羅在這節經文中使用的這些強烈的字眼事實上反對各種類型的婚前/外性關係。如果保羅在前面已經允許了夫妻之間的性關係,那麼本處經文中的字眼都在告訴我們:所有其他形式的性行爲都是犯罪!

  6. 帖前4:3~5:「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爲聖潔,遠避淫行;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神的外邦人。

    在這裡,保羅把一個信徒對自己身體的自制與在激情的慾望中燃燒的失控生活對立起來;後者清楚地活在一個不認識神的生活中,而前者是討神喜悅並且是聖潔的。跟一個幾分鐘前認識的人睡覺究竟是一個有自制力的人做出來的事情,還是一個放縱情慾的人做出來的事情呢?

  7. 林前7:8~9:「我對著沒有嫁娶的和寡婦說,若他們常像我就好。倘若自己禁止不住,就可以嫁娶。與其慾火攻心,倒不如嫁娶爲妙。

    保羅清楚地說,對於沒有結婚、單身的人士來說,神渴望他們禁止自己的情慾,如果他們禁止不住,他們就應當尋求婚姻。這很清楚,婚姻中的性關係不是犯罪,而婚姻之外的性關係——尤其是婚前——是犯罪。

  8. 創2:24~25:「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爲一體。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

    從一開始,上帝對性的設計就是在婚姻中的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這不是「理想的性關係」,而是「根據聖經應有的性關係」。

  9. 林前6:18~20:「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爲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最後的這幾節經文講到婚前性行爲給我們的生命帶來怎樣的損害。一個基督徒應當禁止自己與其他人產生性關係,因爲基督徒並不屬於自己、而是屬於神。我們裡面內住著神所賜的偉大禮物——聖靈住在我們的裡面。所以當我們與不是配偶的別人結合的時候,我們不但冒犯了自己的身體,也同時冒犯了以自己的身體和血的傾倒將我們買贖回來的主。

總結

所以,性不是僅僅性而已。聖經教導我們:性關係的意義深遠,因爲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結合應當是福音的美好畫面。耶穌作爲新郎把自己的生命爲他所愛的新娘而擺上,那位新娘就是教會。所以性關係最終是神救贖之愛的畫面,神爲著救我們的緣故而捨了祂的獨生愛子。

然而,如果你已經發生過婚前的性關係,你並不是沒有盼望的。神大有能力能赦免你過去的罪,包括婚前/婚外性關係的犯罪;神也非常樂意赦免你情慾的罪,讓你藉著祂愛子的寶血而得自由,祂的愛子就是耶穌。所以,要轉離所有性上面的犯罪,並且尋求在神滿有恩典和饒恕之愛下自由的生活。

對於那些被情慾困擾的基督徒,我鼓勵你們耐心地等候合宜的、能夠享受性愛這一禮物的時候。求神賜給你一個忠心又敬虔的配偶。性是神所賜的帶有美好責任的特權,願主祝福你和保守你。


譯:楊忠道;校:謝昉。原文刊載於Core Christianity網站:9 Bible Verses That Teach That Sex Before Marriage Is a Sin

Nicholas Davis(尼古拉斯·戴維斯)是加州聖地亞哥救贖主長老會(Redemption Church PCA, San Diego, CA)的主任牧師,曾爲「白馬驛站」服事過多年。
標籤
聖經
仁愛改革宗教會
淫亂
基督教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