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基督徒工作倫理:提醒野心勃勃的人
2019-12-31
—— John Starke

我很容易忙於日常的工作並且失去正確的視野,我很容易在兩方面犯錯。第一,我會因爲一些沒有意義的打擾而忘了工作的焦點,從而變得不夠有效或不夠有智慧。要知道,我是一個閱讀和寫作都很慢的人,所以打擾對我的生產力來說是非常致命的傷害。其次,我很容易迷失於自己的野心,這野心讓我不能夠做一個好丈夫、好父親,或者好朋友。我常常過分強調那些任務的重要性,把完成任務、獲得成就當作自我價值的表現和偶像,忘了神才是那個托住宇宙的護理者。

下面這些提醒是給那些和我一樣野心勃勃的基督徒的,也就是那些常常把工作、成就和自我實現當作偶像的弟兄姊妹們,我希望你們記住這些:

  1. 你不能做成所有事,只有神才能做成所有事。神限制了一天只有24個小時,也設定了我們的身體每天都需要睡眠。我們應當成爲感恩的工作者,爲我們的睡眠而感恩,爲神信實地完成所有祂的應許而感恩。
  2. 這世界不依賴於你的成就而運作,它依賴的是神的工作。人很容易忘記這世界對你一天、一週、一年或者一生能做成之事的依賴是如此之小。這對牧師們來說也是重要的提醒。你牧養的教會依賴於神的信實,而不是你每週能完成的工作量。這一點應當在你的禱告生活中體現出來。
  3. 我們是神做工的管道,而不是神做工的資源。基督徒的工作倫理有一個重要的核心,那就是造物主與被造物是截然不同的。我們不是造物主,而是被造物,造物主喜悅使用我們這些被造物來做成祂的心意,但造物主不依賴於被造物的工作。
  4. 我們只是神成就祂工作的方式,而不是上帝所有工作的巔峰。我們很容易高估我們工作的重要性,但一個正確的視角是認識到我們的工作、任務並不是神所有的工作,也不是神最好的工作。我們所做的,只是神想要成就的工作中極小的一部分。


譯/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A Christian Work Ethic – A Word For the Ambitious

John Starke(約翰·斯塔克)是紐約市「使徒教會」(Apostles Church)的牧師,他與他人合編了《三位一體的上帝》(One God in Three Persons)一書。 
標籤
偶像
工作
野心
提醒
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