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艺术
被禁的閱讀
2018-10-18
—— Ray Ortlund

「被禁的閱讀」(De verboden Lectuur, 歐姆斯 [Karel Ooms],1876) 所描繪的,是在逼迫期間一位比利時男子與他的女兒查考聖經。他們因著敢於獨立思考而違反了法律。他們剛剛聽到有人敲門。

我和家人在1959年訪問比利時福音宣教會,當時這幅油畫掛在宣教會樓梯間的牆上。雖然我還是一個小孩子,我已經能感受到它是何等莊嚴動人。我的家人想辦法得到一幅複製品,不知怎地,這幅複製品最後被我擁有。它掛在我們家裡的書房裡,此刻就在我身邊。

求神讓我成爲一個讀聖經的人,脫離我身處文化的限制,包括文化中喧嚷的我要「自由思想」的限制,使我能自由思想。求神讓我作一位有信心的父親,一位忠心的基督徒,不管是誰正在敲門。


譯/校:古舊福音

Ray Ortlund(雷·奧特倫)神學畢業於達拉斯神學院,後在阿伯丁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現在是田納西州納什維爾以馬內利教會的主任牧師,同時也是福音聯盟的理事之一。
標籤
聖經
逼迫
藝術
油畫
古舊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