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那些還留在阿富汗的美國人
2021-09-22
—— Jen Oshman

每次拜登總統或白宮新聞發言人詹·普薩基(Jen Psaki)談到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時,他們都會提到同時撤離「所有想要離開阿富汗的美國人」("those who want to leave Afghanistan")。乍一看這似乎是一個奇怪的描述——難道不是所有美國人都想離開阿富汗嗎?誰願意待在一個塔利班正在重新掌權的地方呢?

我甚至聽到一位新聞評論員上週在她的播客中嘲笑拜登以這種方式描述美國人。她感到困惑,甚至憤怒,她說:「沒有美國人願意待在一個被恐怖分子佔領的國家裡。」

但確實有美國人想留在阿富汗。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我也不知道每個人的故事。但想留下來的人比你想像的要多。

爲什麼?因爲他們愛上帝,他們愛阿富汗人。

計算過代價

這些是已經計算過代價的宣教士(路加福音14:25-34)。早在美國決定撤離之前,他們就離開了家、離開了家人,離開了舒適和安全。許多人在美軍抵達之前就已經在阿富汗服事了。他們全身心投入多年,現在也不打算回來。他們將在一個非常黑暗的地方分享耶穌的愛,度過他們的日子。

許多美國人,就像我上週聽到的那位評論員一樣,確信所有美國人都想生活在美國。但是也有許多美國基督徒響應了耶穌的呼召,去讓所有國家的人成爲門徒(馬太福音28:16-20)。他們相信,對天地和萬物都擁有權柄的耶穌會與他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20)。

他們相信,沒有什麼比向阿富汗人傳講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復活和再來更有價值的方式來度過他們的人生。他們知道自己處於嚴重的危險之中,他們知道他們可能會殉道,但他們相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如果不是他們,那會是誰?阿富汗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羅馬書10:14)

付上代價

幾年前,一位年輕的援助工作者——我們的朋友——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殺害。塔利班的暴力活動在該地區不斷增加,她的派遣機構和國務院都在敦促所有美國援助人員離開該國。她當時的反應是「請不要讓我離開阿富汗。如果我不得不離開,那會要了我的命。」她打算把她剩下的日子全部用於向阿富汗人提供醫療救助和傳講福音。

有一天,一名塔利班恐怖分子在一條假的膀臂繃帶下藏了一把槍,進入她和其他基督徒提供醫療服務的診所。他開了槍,殺死了許多援助人員,包括她。這位恐怖分子後來說他必須這樣做。用他的話說:「如果任憑他們繼續做他們正在做的事情,那麼整個國家都會相信耶穌。」

這就是爲什麼有美國人不願意離開阿富汗。這就是爲什麼拜登和普薩基每次都要對他們的聲明進行修飾:真的有來自美國和其他地方的基督徒想要留下來。

他們希望這個國家的人都能相信耶穌。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The Americans Staying in Afghanistan.

Jen Oshman(珍·奧斯曼)是《歡迎》(Welcome)一書的作者。該書包含在《愛你的教會》(Love Your Church)系列叢書(由 TGBC 與 Acts29 合作出版)中。珍還著有《文化贗品》(Cultural Counterfeits,十架路出版社)及《夠了,別再談我了》(Enough About Me,十架路出版社)。她也是一位妻子和四個女孩的母親,曾在三大洲宣教近二十年。她住在美國科羅拉多(Colorado),鼓勵丈夫的植堂工作。
標籤
宣教
阿富汗
塔利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