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就讀於上帝的學校
2018-11-12
—— R. C. Sproul

我們生活在一個快速和惡劣的文化,我們想要在五堂簡單的課程中變成成熟的基督徒,我們想要藉由一天十五分鐘來變成聖徒,我們想要藉由一週三次的鍛鍊擁有平坦的腹部和強壯的腹肌,但這對你的靈魂來說是沒有用的。就讀於上帝的學校要花時間和努力、精力和付出深刻的禱告、聖經的查考、與其祂的信徒團契相交、在教會生活中服事。

我們需要聽聽保羅說的:「我……既然長大了,就把孩子的事都丟棄了。我們現在是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現在所知道的只是一部分,到那時就完全知道了,好像主完全知道我一樣。現在常存的有信、望、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13:11~13)保羅是他那時候最成熟的基督徒,是一個在他二十一歲的時候,相當於拿了兩個神學博士的人。他是一個花了多年時間在沙漠中被基督自己指導的人,而使他成爲一個外邦人的使徒。然而在他寫給哥林多教會的信中,他是那個說:「如今我知道的只是一部份」的人,他甚至明白他了解的是有限的,而且不配與當他進到天上將享受的相比。

他使用鏡子裡的形像可能有些誤導我們,當你看一面以現今製造的玻璃的手工藝製成的鏡子時,有時鏡子裡向你顯示的東西甚至是比你注意看距離五呎遠的一個人還要更清楚。但在那時代,鏡子的反射不是像今日一樣那樣明亮,而保羅說那就是我們現在的認識,是部份的。我們在鏡子裡看的是昏暗的,我們在鏡子裡看的是朦朧的。但是當我們進入榮耀時,所有朦朧和昏暗都將被除去,並且我們看到的東西是沐浴在來自上帝同在的大光之中!


譯:楊忠道;校:講道翻譯團契。原文刊載於林格尼事工博客:Attending the School of God

R. C. Sproul(史普羅)是位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附近的神學教育事工林格尼爾(Ligonier)的主席與創辦人,他也是位於佛羅里達州桑福德的聖安德烈教會的牧師之一,並擔任改革宗聖經學院校長和《桌邊談》(Tabletalk)雜誌的執行編輯。
標籤
成聖
基督
講道翻譯團契
仁愛改革宗教會
林格尼爾福音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