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爲什麼我改變了對籌款的看法?
2020-04-15
—— Betsy Childs Howard

幾年前,我和丈夫忙於爲我們的教堂植堂籌款。那時距離新教會開始聚會還有幾個月的時間,但我們看上去已經把所有的時間都花費在書信往來、寫感謝信和舉辦聚會並邀請人們支持我們的新教會上了。 

我們籌集資金的情況並不理想,因爲我們的時間相當緊迫。我們在紐約的公寓太小了,無法在家裡聚會,因此我們需要從一開始就租用會議室空間。我們也不想延遲聚會開始的時間,因爲我們擔心那會讓我們失去那些已經對我們的教會表現出興趣的人,其中大多數人才剛來曼哈頓不久。  

每個星期的時間都是有限的(準確地說一週有168小時),既然我們在籌款上花了時間,就無法在植堂的其他方面多花時間了。培養與支持者關係所用的時間佔用了本來應該用於和非信徒或非成員培養關係的時間。我記得有一次問神說:「如果有錢的基督徒一次性把我們所需的錢都給我們,豈不是更有效率?我們想專注於服事上,但是籌款卻在吞噬我們的大好時光!」

今天已經是植堂開始兩年之後了,我們仍然花費大量時間在籌款上。我們的教會可能要過很久才能實現經濟獨立,因此我們與世界上許多忠心的基督徒仍然定期保持聯絡,這些基督徒奉獻支持我們,讓我們可以支付帳單 。我們每月都寄出一封電子郵件分享禱告事項,在年末發送籌款信,並郵寄紙質感謝信,郵局到現在還能正常運轉一定有我們的功勞。但是我不再把這部分事工視爲對日常工作的干擾。相反,正因爲在籌款上花了很多時間,我們才能爲剛剛起步的教會贏得一大批殷切的禱告勇士,對此我無比感恩。 

人的心永遠圍繞著自己眼中所見最爲寶貴的東西

 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告訴跟從祂的信徒, 積攢財寶在天上勝於地上的投資。祂給出了兩個理由:(1) 地上的財寶是倚靠不住的;(2)「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馬太福音6:21)

在天上積攢財富幫助我們心繫永生。但主耶穌還有更進一步的教導。當你爲神在地上的事工作出財務上的犧牲與奉獻, 你會關注那項事工的進展。你會想看到教會興旺持續成長、事工不斷擴展。你也會因此獻上禱告。  

就算我們一開始不需要籌款,肯定也會想要有更多禱告方面的支持。我們會邀請人們爲我們代禱,很多人會表示答應。但是,如果他們沒有投入金錢,他們的禱告會同等殷切嗎?在很多情況下,我懷疑他們不會。你不必奉獻錢財就可以對某人的事工產生興趣,但是如果你花了錢來支持他們,那麼你可能會更留心他們的事工。 

更多的禱告會帶來更多對神的讚美

當更多的人爲你的事工做奉獻,這會讓更多的人爲你的事工獻上禱告 ,那麼當神回應禱告時,就會有更多的人把榮耀歸給神。使徒保羅鼓勵哥林多的教會向其他教會捐輸。他是怎樣鼓勵他們的呢?他告訴他們這會叫許多人越發感謝神 (哥林多後書9:11–12):

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因爲辦這供給的事,不但補聖徒的缺乏,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神。

每當神藉著我們的教會開展祂的工作並供應我們所需時,許多人都歡欣鼓舞。了解我們長期需求和願望的支持者們明白是神回應了他們的禱告,叫許多人越發感謝神。

我們不是唯一作出犧牲的人

神呼召我們去植堂時,我們不得不把自己未來的經濟狀況交託給神。大多數新植堂沒有能力爲牧師提供醫療保險和退休福利,但是我們並不是唯一做出財政犧牲的人。 

在籌款剛開始時,如果你問我大部分資金來源,我會喋喋不休地列舉一些有能力捐贈大筆數目的人的名字。我要是那樣做的話就是錯的。有一些人確實慷慨地向我們的教會捐款,但是我們最大的幾筆捐贈卻來自經濟上不富裕的人。當我們收到認識的人的捐款時,都因爲了解對方的情況會感到他們是如此擺上,一想到這是因爲他們願意這個事工甘心付上代價,我就感到滿心快樂。  

如果幾年前某位有錢的捐助者給我們寫了一張鉅額支票,那麼我們的確會有更多的時間來事奉。但是, 我們就會沒有機會明白一個道理 ,那就是我們並不是單槍匹馬地進行教堂植堂 。是一群代禱者將他們最珍貴的東西傾注在我們的小教會 ,並將她捧在心上。


譯:Sandra Jinghua Fang;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Why I Changed My Mind About Fundraising for Our Church Plant

Betsy Childs Howard(貝希·霍華德)是福音聯盟的編輯之一,她曾經在比森神學院(Beeson Divinity School)和拉維·扎哈里斯宣教使團(RZIM)工作,是多本屬靈書籍的作者。貝絲蒂和她的丈夫伯納德(Bernard)住在曼哈頓,他們在那裡建立了好牧人聖公會(Good Shepherd Anglican Church)。
標籤
禱告
金錢
植堂
奉獻
爲什麼我改變了系列
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