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親愛的神學生
2024-01-31
—— R. J. Voorhees

編注:福音聯盟請一些神學生、畢業生和牧師們回答這個問題:「在上神學院之前,我希望收到什麼樣的忠告?」本文是所收到的回答之一。

在上神學院之前,我希望收到什麼樣的忠告?首先,我希望有人能告訴我,我在神學院的時光將是一個對未來的預備。我花了幾年時間才理解這個概念。我幾乎沒有任何研究生階段學習經驗,學術寫作更是少之又少,但最重要的是,我對自己將來要作出的委身毫無準備。我只是在理論上有一個概念,即我正在進入一個必須嚴於律己、勤奮刻苦的人生季節。但在神學培訓帶來的日常磨練中,我仍然不明白這意味著什麼。

我就讀於阿拉巴馬州伯明翰的比森神學院(Beeson Divinity School)。這是一所很棒的神學院,它建立的願景是爲要建立和預備牧師,幫助他們宣揚基督之名。吸引我的首先是他們的信仰告白,其次才是他們的高學術標準。雖然我希望在信仰和學業上都能接受挑戰,但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明白這究竟意味著什麼。我相信大多數神學院的學生都會同意,學習神學、哲學和聖經原文需要付出全家人的努力和大量時間。這確實是一段刻意準備的時間。

當我和我的同學們開始上神學院時,我們中的許多人都以爲我們會有充分的機會在日常教會生活裡運用我們所學到的知識。但事實並非總是如此。當然,這並不令我意外,我知道和其他領域的培訓一樣,觀察教會事工比「做」教會事工更重要。就實踐而言,明智的做法是在承擔第一個「真實世界」的任務之前先打下堅實的學習基礎,神學院就提供了這樣一個基礎。可以肯定的是,許多學生在神學院學習期間都在教會擔任某種服事。但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也很難在爲未來投資的同時,將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某個具體事工中。這絕不是爲神學院學生在教會事奉上的懶惰開脫;相反,它提醒我們需要分清主次。這是一個艱難的選擇,但從長遠來看,它最終會使一個人具備更好的服事資質。

我也希望自己在上神學院之前就明白,神學院這是對自己未來事奉的投資。不是那種理論上的「哦,聽起來不錯」的投資,而是需要付上實實在在、堅定不移、殷勤刻苦的投資。此外,我希望有人能明確告訴我,這樣的教育機會值得追求,藉著學習爲未來投資是值得的,任何人都不應該爲這種努力感到負罪感。

神學學習應該是艱苦的,大多數有價值的追求都是如此。神學院的學生面臨的挑戰是,要去服事那些和他們一樣破碎、需要幫助的人。因此,嚴格的培訓很有必要。我們對醫生、會計和教師都有很高的要求,難道我們對基督徒領袖的要求不應該高一點嗎?

神學院是進行基礎培訓和準備的時期。它爲未來設定了標準。我只希望我在開始之前就能認識到它實際上會要求什麼,以及應該要求什麼。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Dear Seminarian.

R. J. Voorhees(R. J. 烏利斯)是比森神學院的一位道學碩士學生。
標籤
神學院
神學教育
神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