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与神学
死亡都不正常
2019-11-09
—— Trillia Newbell

這件事發生在星期三的早上。我帶著孩子們去我媽媽家接我的侄女,她處在青春期,是個甜美年輕的女孩。我們準備一整天都待在一起。我到了以後,我問她有什麼想做的。「去蘋果蜂(Applebee,以年輕顧客爲主的連鎖餐廳——譯註)餐廳,」她說道。要知道,我已經好久沒有去過蘋果蜂了呢。

在餐廳裡,我問她最近怎麼樣。她說她很好,不過就是對於一件事情覺得很無奈。「我只是厭倦了人們總是和我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確實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在這之前她的母親,也是我的姐姐,死於充血性心力衰竭。她才40歲,她的死太讓人震驚了。在晚上7:30的時候我們接到電話說她不是很舒服。到凌晨12:30,她就走了。

我可愛的侄女是對的。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不是對所有事情都有幫助。我知道這樣的悲傷總歸越來越少,我也知道事情過去後人們會爲世俗的生活而重新忙碌起來,我也知道有一天一切都會看起來「沒問題」。

但死亡不是「一切都會好起來」,死亡也永遠不會是「一切的終結」。

死亡不是「一切都結束了」,因爲在這個墮落的世界裡死亡不是結果。死亡並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

死亡說明

起初,上帝創造了世界,而且在神的眼裡一切所造的甚好。他的作爲完全,他所行的無不公平。

爲什麼死亡並不是正常的?死亡不正常,是因爲雖然上帝創造的一切都是好的、神也預備了接下來完美的救贖計劃,我的始祖仍然背叛了上帝,上帝因此公正地審判了世界——罪因一人入了世界。

死亡是這個破碎世界的結果。我們經歷飢餓、疾病、衰老、死亡,但是這些在世界起初被造的時候都不存在。

死亡的訃告

在神無盡的智慧和榮耀裡,上帝籍著他愛子的工作戰勝了死亡。耶穌死了,然後又榮耀地復活了,並且升天。通過信靠基督,就能得著救贖,並靠著基督稱義。這一白白的禮物給到了每一個相信基督在十字架上完成救贖大工的人們。

上帝不是只把我們的盼望放在基督的死上,我們也盼望基督的再來。在那天,死亡會被勝利吞吃。如果上帝真的認爲死亡是正常的,就沒有必要終結死亡了。但是上帝會,他應許會有一個新的天堂和新的地方在那裡爲我們預備,那裡沒有夭折的嬰孩,也沒有壽數不滿的老者。就像使徒保羅所說的「盡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

當我面對死亡的時候,就像我今年早些時候做的一樣。我抱有希望和信心。這不是因爲一切事情都會恢復「正常」,而是因爲那一天就會來了,我們不需要再面對死亡。現在我們等待,但是有一天死亡會被戰勝。爲了我,死亡會被打敗;爲了你,死亡會被打敗。

當「易腐壞的遇到永恆的」和「終將一死的遇到永生的」那麼哥林多前書15:54-57的話終將成真:

「死被得勝吞滅。」

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

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裡?

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譯:Feng Lin;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Death is Not Okay 

Trillia Newbell(崔莉亞・紐貝爾)是一位愛主的妻子、母親、作家,著有《恐懼與信心:找到內心渴慕的平安》(Fear and Faith: Finding the Peace Your Heart Craves);《與神聯合:浸潤在多樣化的神聖視界中》(United: Captured by God’s Vision for Diversity);《歡喜度日:天天自由享受神的美善恩賜》(Enjoy: Finding the Freedom to Delight Daily in God's Good Gifts)。
標籤
死亡
基督
復活
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