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姊妹們,福音就是一切
2021-09-04
—— Barbara Hughes

福音不只是在你的每日計劃表或者廚房日曆表上多塞進去一項內容。福音塑造著關於你的一切———要求你按照神的要求來到祂的面前。

作爲認識且接受福音的女性,我們曉得神的話語如此有活力,既能定義我們的身份,又能鼓勵和滿足我們。

被福音定義

當我們重生的時候,生命開始變得有意義。在聖經中,我們找到了「我是誰?」這個經典問題來自神的偉大答案。

我們曉得人是按神的形像被造的。我們也曉得作爲女性,自己與男性的受造截然不同。最重要的是,我們發現自己在神眼中也無比珍貴,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就證明了這一點。因此,福音不僅給人類帶來了尊嚴和價值,它還賦予性別差異、目的和意義。

我們還曉得自己是罪人。創世記第三章記錄了亞當和夏娃共同作出的違背神美好計劃的決定,因此罪與死亡進入了人類世界(創3;賽53:6;羅3:23)。我們明白自己可以從神對一切不敬虔之人的忿怒中被救贖出來(羅6:23;弗2:3-9)。我們明白自己成爲了神的孩子,是神的家,也就是教會的一員(約1:12,3:5-8;可3:31-35)。最終,爲著福音的緣故,我們與眾聖徒攜手並進(腓1:1-6,2:14-15)。

除了那些非按神形像被造的天使之外,我們是這個宇宙中唯一能聽到神的話並予以回應的受造。創世記讓我們看到,神在創造亞當和夏娃之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他們說話。你我也可以聽到神的話語!

因爲我們都是按神的形像被造,我們的靈魂中存在著一種順服神話語的道德意識。女人們,你們身上有著神的形像;你們是有靈性的複雜受造,能聽到神的話,並在祂的恩典中可以做出回應。

在基督裡的姊妹們,請想一想。在福音中,我們不需要經歷身份危機。我們深知自己的所是。

被福音激勵

福音激勵人。它指教我們生命的目的:「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西3:17)

聖經指出了我們被放到神對這個世界的計劃的哪一部分,詳細說明了我們要如何經營自己的人生。聖經是讓我們的生活回歸福音的行動指南。我們已經被託付了傳福音的使命,也要做神家中的一份子,有責任彼此扶持,並幫助貧乏軟弱的人。福音塑造了單身和已婚女性生活的方方面面。它使我們所做的一切變得有意義,因爲作爲福音中的女性,我們一切所行都是靠著主耶穌的名。

以福音爲滿足

瑪麗·安託瓦內特皇后臭名昭著,因她對沒有麵包吃而捱餓的法國人民無情的言論:「讓他們吃蛋糕」。同樣是這位皇后,住在富麗堂皇的宮殿,錦衣玉食,成群的僕人侍候左右,卻也會絕望地發出「食不甘味」的感嘆。

她無法在物質上得到滿足不足爲奇,但可悲的是那些聲稱自己信仰福音,卻在福音以外尋求滿足的人。

作爲牧師的妻子,我常常聽到基督徒女性向我表達她們對自己未曾擁有之物的嚮往之情。在追尋缺乏的同時,她們隨意地忽視甚至放棄了被當作理所當然的東西——包括對神的認識,以及祂在聖經中顯明的給到我們恩典的供應。

福音的真理是這樣的:「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彼後1:3)神給祂的兒女的供應超乎人所求所想!我們擁有一切所需用的!你相信嗎?

不要懷疑這簡明的福音中有你所需的一切甚至更多。耶穌告訴撒馬利亞井邊的婦人:「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約4:13-14)

編注:本文摘自作者所著《屬神女性的敬虔操練》(Disciplines of a Godly Woman)一書。.


譯:SJH;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Sisters, the Gospel Is Everything

Barbara Hughes(芭芭拉·修斯)幫助她的丈夫肯特(Kent)牧養教會有40年的時間,同時育有四個孩子。她是女性團體中一名受歡迎的講員,著有多本著作。芭芭拉和肯特居住在華盛頓州斯波坎,將有越來越多的孫子孫女。
標籤
聖道
經文
生活
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