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福音和在你的城市裡追求公義
2020-06-03
—— Jarvis J. Williams , Timothy Paul Jones , Jamaal Williams

最近美國黑人被槍殺的圖片和報導再次勾起了許多人靈裡的反應。在許多黑人和黑人社區,以及與他們站在一起的不同族群社區中,阿貝瑞(Ahmaud Arbery)和布倫娜·泰勒(Breonna Taylor)遭到槍擊,以及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死亡事件證實了1980年代一首流行歌曲的歌詞:「事情就是這樣。有些事情永遠不會改變。」

作爲肯塔基州路易維爾一間多種族教會的牧師,我們渴望我們的牧師同工和我們城市裡的弟兄姐妹在這苦難和憂傷的時刻,記住福音的盼望,因爲耶穌基督的好消息仍然是神的大能,要救所有相信的人(羅馬書1:16)。這福音以耶穌爲罪人受死和他從死裡復活爲中心(林前15),這福音解釋說,神要藉著基督使罪人因信稱義,使他們與自己和好,使他們脫離祂將來的忿怒(羅馬書5:6-10)。這福音還解釋說,耶穌的死是爲了使罪人與神和好,使他們彼此和好,成爲一個新的人類(弗2:11-22)。

抵擋黑暗

這福音強調,如果罪人悔改、歸正,跟隨耶穌,讓自己生命的每一個領域都順服於祂,使基督成爲自己的主、救主、彌賽亞,那麼他們就會承受天國(馬太福音3:1-4:17,5:17-21;馬可福音1:15-16;使徒行傳2:14-41)。這福音還告訴我們,如果我們「口裡認耶穌爲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那麼罪人就會免予神的忿怒並得著拯救(羅馬書10:8-9)。

我們祈求我們的牧師同工和基督裡的弟兄姊妹們都能夠認識到這一點,並讓我們的城市知道福音可以如何推動我們對社會弊病的回應。福音迫使我們去傳道、順服,並認真、謹慎、智慧、負責任和創造性地思考我們城市中的教會、鄰舍和社區所面臨的許多社會不公問題。

我們祈求福音能迫使路易維爾及其他地區的所有信靠福音的基督徒,將我們的傳道、教導、事奉和門徒訓練都浸潤在神的話語中。以福音和神的話語作爲我們的基礎,靠著聖靈的大能,我們可以給我們在基督裡的弟兄姐妹必要的屬靈資源和技能,在這個被罪所玷污的社會中拓展神的國度,並擊退我們周圍的社會不公的黑暗。這福音告訴我們,神藉著基督的死和復活,應許要恢復祂的創造(創3:15;賽65:17-25;羅5:1-8:39;加6:15;啓19:1-22:21)。

爭取正義的要求

作爲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的牧者,我們爲布倫娜·泰勒的死感到悲痛,我們與她的家人和朋友們一起爲我們的城市哀悼。作爲傳講福音的人,我們致力於帶領人們在聖靈中行走,照著福音正道而行,絕不滿足肉體的情慾(加2:14,5:16-26;另見弗2:11-3:10)。我們要引導人們記住,我們對公義的呼喊必須建立在耶穌承擔了上帝的忿怒、耶穌解除了神對罪的咒詛,以及基督所帶來救贖性的死和復活這一基礎上(羅5:6-10,8:18-39;西1-2)。作爲福音的子民,我們帶領我們的教會將我們對公義的呼喊根植於神對耶穌基督爲之而死並從死裡復活所帶來的新人類這一異象中(弗2:11-22),同時我們也使用神所賜下的普遍恩典來追求公義(羅馬書13)。

我們教導我們的教會,要以符合我們基督徒的呼召,以符合耶穌基督福音的方式活在現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弗4:1-5:20;腓1:27),拒絕世人的惡行(約壹2:15-17),並在可能的情況下,以符合聖經的方式,與信徒同胞「並肩奮鬥」,爲福音的盼望,在黑暗的世界中作亮光(腓1:27)。我們要教導我們的教會效法神和基督對他的子民和鄰舍的愛,因爲我們尋求事奉神的子民,尋求愛我們的鄰舍——就像愛自己一樣愛我們的鄰舍(腓2:1-10;另見加5:13-14;弗4:1-5:20)。

作爲牧師,我們要教導我們的教會每天將自己的痛苦、絕望、憤怒和對公義的嚮往交託給神,同時每天抵擋魔鬼,使他從我們身邊逃走(雅各書4:7)。當我們爲不公或公義被耽延而哀嘆時,我們也要靠著聖靈的大能,勇敢地支持公義和真理的彰顯。當我們要在耶穌基督裡擄掠所有社會上的罪惡時,我們也要教導人們穿上屬靈的全副軍裝(弗6:11-18;林後10:5)。

工作還在繼續

《美南浸信會信仰告白》2000版是我們所處神學傳統的一個信仰宣告,其中有這樣一條(第十五條:基督徒與社會秩序):

所有基督徒都有義務在我們自己的生活和人類社會中尋求基督的至上旨意。爲改善社會和在人中建立公義而使用的手段和方法,只有當它們植根於神在耶穌基督裡的救贖恩典對個人的重生時,才能真正和永久地發揮作用。本著基督的精神,基督徒應該反對種族主義,反對一切形式的貪婪、自私和罪惡……每一個基督徒都應該尋求將工業、政府和整個社會置於公義、真理和兄弟之愛的原則之下。爲了促進這些目的,基督徒應該準備好與所有有善意的人一起在任何善事上同工,總是小心翼翼地按著愛的靈行事,而不損害他們對基督和他的真理的忠誠。

願主耶穌基督在我們的城市裡賜給他的子民力量和智慧,讓他們在聖靈的大能中做這些事,因爲許多人都在爲泰勒、爲我們的城市、爲我們的子孫後代祈禱、渴望、爲公義而努力。

路易維爾及其他地區的教會有許多實際的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我們禱告、哀嘆、表示同理心、傾聽、教導,並培養領袖,用聖經和神學上的真理和愛來爲弱勢人群採取行動和說話。我們尋求和解和公義,互相教導,彼此了解城市的歷史,並向城市領袖們講述恩典和真理。

主啊,求你憐憫。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The Gospel and the Pursuit of Justice in Your City

Jarvis J. Williams(賈維斯·威廉姆斯)是美南浸信會神學院新約釋經學副教授,也是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中城Sojourn社區教會的牧師。
Timothy Paul Jones(提摩太·保羅·瓊斯)是美南浸信會神學院副校長兼基督教家庭事工教授。他是十幾本書的作者或編輯,並在中城Sojourn社區教會的教牧之一。
Jamaal Williams(賈馬爾·威廉姆斯)是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中城Sojourn社區教會的主任牧師。他是芝加哥人,在密歇根州立大學獲得學士學位,並擁有美南浸信會神學院的神學博士學位。
標籤
福音
社會
種族
黑人
呼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