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單身不是對不夠完美的懲罰
2021-05-24
—— Jasmine Holmes

她坐在她的輔導員對面,汗溼的手緊緊抓住她的座位,脈搏加速,眼睛盯著滴答作響的時鐘。當她講述她生活中的各種事件——屬靈的黑暗、情感虐待和各種令人崩潰的自我懷疑時,她的輔導員一直輕輕點頭,期待著聽她說出從未勇敢大聲說出的話。

她已經崩潰了。雖然她花了很多年才向自己承認她的破碎(更不用說向另一個人了),但當許多事情開始進入正軌時,她感到一陣輕鬆。難怪她一生都在爲與他人結合而奮鬥——當她甚至都不完全了解自己時,她怎麼能學會與另一個人融爲一體?

如果她結婚了,這啓示可能是在治癒、成長和理解道路上的關鍵一步。

然而,如果她還單身,她可能會認爲她發現了一直以來使她不可愛的東西。

虛假的希望和充滿希望的假象

我曾是那個女人的已婚版本。我曾多次意識到自己的破碎和敗壞,並陶醉於隨之而來的「原來如此」。但沒有改變,隨後我又爲自己傷害丈夫的無數種方式繼續唉聲嘆氣。

我也曾是那個女人的單身版本,把自己的敗壞與我的未婚狀態聯繫起來,急於使用我的新知識來解決我的單身問題(因爲有些人把單身當作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當我還是單身時,我把自己的弱點看作是豎立在我和婚姻幸福之間的籬笆:「只要在這方面做點調整,你就會很好了,很快能找到對象!」

不知何故,我們已經接受了這樣的信息:沒結婚的人都有問題。這種觀念給未婚姊妹已有的掙扎帶來了更多負擔,但對已婚姊妹來說影響不大。基於這一理論,成聖成了一種解決找不到丈夫這一問題的武器。

事實是,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結婚證上簽字之前有一個成聖的評估,我們中的許多人都會失敗。

福音止損

我們可能會受到一種誘惑,把我們和周圍朋友的單身都歸咎於屬靈、情感或身體上的不足。但生活在這個墮落的世界上,我們身上不可能沒有任何問題。

首先,我們生在罪中(詩51:5),我們不得不「感謝」我們的祖先亞當,因爲從他而來的是敗壞這一遺產(羅5:12;林前15:22),我們因此都是罪人(羅3:23)。但好消息是,基督的代贖把我們從罪的永恆後果中拯救出來(以弗所書2:8-10)。我們每天都在被塑造成爲更像他的樣式(羅12:1),但我們要到得榮耀時才能完全成爲他的模樣(彼前1:4-5)。

我們全能的救主拯救了不配的罪人。因爲耶穌,我們既可以評估罪的傷害,也可以在他那裡獲得醫治。然而,這種醫治並不保證其他好處——如丈夫或財富。上帝對我們的計劃並不總是包括我們想要的東西,無論我們變得多麼聖潔。

只有罪人才會說「我願意」

婚姻只臨到完美無瑕的女性,這一觀念是災難的根源。它鼓勵我們隱藏自己的傷痕,吞嚥自己的黑暗。我希望我在單身時知道的第一件事是:我沒有必要把一切都放在一起。我是一個破碎的需要救主的罪人,沒有理由隱藏這一事實。

這個事實並沒有令我對婚姻絕望,它只是使我成了真正的人。盡早接受我的殘缺,讓我的丈夫(非常有耐心)和我(非常有完美主義)的第一年婚姻少了很多痛苦。

婚姻不應該是我們在努力追求聖潔時在自己面前晃動的胡蘿蔔。事實是,如果上帝等到我們完美的時候才會祝福我們的配偶,那麼我們任何人參加的唯一婚禮就是羔羊的婚宴(啓19:6-9)。因此,成長是我婚前婚後都要有的挑戰,不要被自己的渴望吞噬,也不要在孤島上渴死。因爲無論神用單身還是用伴侶來使你成聖,我們都在同一個旅程中。拆掉已婚和未婚之間的阻隔,讓我們在變得更像基督的爭戰中獲得更多盟友。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作者博客,福音聯盟英文網站蒙允轉載:Singleness Is Not Punishment for Imperfection.

Jasmine Holmes(傑思敏·赫爾姆斯)是密西西比州基爾克遜救贖主教會(Redeemer Church)的成員,著有多本書籍。
標籤
婚姻關係
單身
福音
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