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調查表明許多福音派基督徒持有不符合聖經的觀點
2020-10-06
—— Joe Carter

發生了什麼?

一項新的調查揭示了美國人關於上帝、罪惡、救贖、天堂和地獄、教會和聖經的神學立場,而福音派在這次調查中的表現令人感到失望。

背景

2020年林格尼爾福音事工設計了一個神學立場調查,由生命路調研機構(LifeWay Research)負責開展,類似的調查每兩年進行一次,旨在「測量美國的神學溫度,揭示美國人對神、耶穌基督、聖經、罪、敬拜和倫理的信念。」

雖然結果包括所有美國人,甚至按一系列類別(年齡、信仰、宗派、性別、收入、教育水平等)進行細分,但最有趣的發現是來自福音派基督徒的調查結果。該調查將福音派定義爲非常認同以下四種說法的人:

  • 聖經是我信仰的最高權威。
  • 對我個人來說,鼓勵非基督徒相信耶穌基督也是自己的救主非常重要。
  • 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是唯一能除去我該受罪刑的犧牲。
  • 只有那些單單信靠耶穌基督爲救主的人才會得到神白白的恩賜——永遠的救贖。

在接受調查的福音派基督徒中,有相當多的人對神的本質和屬性有著非常糟糕的誤解。近三分之一(30%)的人同意「耶穌是個偉大的老師,但他不是神」這樣的說法,近一半(46%)的人認爲「聖靈是一種力量,但不是位格性存在」。

幾乎五分之一(18%)的人認爲「聖靈可能會叫我去做一些聖經禁止的事情」。相當多的人(65%)認爲「耶穌是神所創造的第一個,也是最偉大的存在」,只有29%的人不同意這一觀點。(在調查問卷中,該問題的呈現方式是是非題,他們可能誤以爲「首先被造」和「首生」是同義詞。)

在救恩問題上,略多於半數(57%)的人同意「在一個人信靠耶穌基督之前,聖靈會賜下屬靈的重生或新生命」。略多於半數(51%)的人認爲:「即使是最小的罪也應該受到永遠的刑罰。」84%的人同意:「神算一個人爲義,不是因爲他的行爲,而只是因爲他信靠了耶穌基督。」超過三分之一(38%)的人同意「神在創造世界以先就揀選了他要拯救的人」這一說法,而近一半(44%)的人對此表示不同意。

不過,近半數(46%)認爲,「每個人都會犯一點罪,但大多數人的本性是善良的,」以及「神接受所有宗教的崇拜,包括基督教、猶太教和伊斯蘭教」(42%)。

百分之百的人同意「上帝創造了男性和女性」,然而又有超過五分之一的福音派基督徒(22%)也認爲 「性別認同是一個選擇問題」。幾乎所有的人都同意「墮胎」(88%)和「傳統婚姻之外的性行爲」(90%)是罪,只有大約十分之一(11%)的人認爲「聖經對同性戀行爲的譴責在今天並不適用」。

幾乎四分之一(23%)的人認爲「宗教信仰是個人觀點的問題,與客觀真理無關」。超過三分之一(39%)的人認爲「單獨或與家人一起敬拜可以有效地替代定期去教堂。」而超過四分之一(26%)的人認爲「教會要想有果效,就必須提供娛樂性的敬拜聚會。」超過三分之一(39%)的人相信成功神學的說法,即「神總會在今生用物質的祝福來回報真正的信徒」。

這意味著什麼?

曾經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出於禮貌,美國人不應該在公司討論政治或宗教。今天,許多人除了談論政治不談別的,但談論宗教信仰仍然被認爲是一個令人不舒服的話題。即使在我們的教會裡,我們了解其他教會成員政治觀點的可能性也比了解他們神學立場的可能性要大。

事實上,我們經常用政治觀點作爲宗教觀點的代名詞,尤其是當我們把它與地域聯繫起來的時候。如果你知道一個人是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保守派共和黨人,你可能會認爲他們拒絕「上帝接受所有宗教的崇拜,包括基督教、猶太教和伊斯蘭教」這樣的的說法。同樣,如果你知道他們是來自紐約市的自由派民主黨人,你更有可能假定他們會同意「性別認同是一個選擇問題」的說法。結果是,我們常常因爲人們的政治觀點而把他們的神學觀點也當作是不合聖經的,或者我們會因爲一個人在政治上立場和自己一致而假定他們的基督教信仰也是正統的。

更好的方法是教會領袖簡單地詢問他們的成員對這些神學觀點的看法。幸運的是,林格尼爾福音事工已經使快速而簡單地做到這一點成爲可能。使用這裡的表格,你可以在一分鐘內免費創建一個小組調查。然後,你可以將調查問卷的鏈接分享給你的朋友、家人或教會。林格尼爾福音事工將爲您編輯結果,並向您發送一個鏈接,您可以通過該鏈接訪問數據。根據林格尼爾福音事工的說法,每個小組調查所收集的數據都是安全的,而且是完全匿名的。

不要假設你的教會成員和家人持有正統的信仰。要問他們,然後,如果有必要,向他們展示神對這些問題的真理。


譯:DeepL; 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Survey Reveals Many Evangelicals Hold Unbiblical Beliefs

Joe Carter(喬·卡特)是福音聯盟的編輯,同時也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 Virginia)的麥克林聖經教會(McLean Bible Church)擔任牧師。
標籤
神學
社會
福音派
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