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互聯網論戰得勝的十大法寶
2018-10-17
—— Justin Taylor

以下一步接一步的指引,可以擔保你上網全時間都怒氣沖天:

第一,總是記住:一切都是以你爲中心。

第二,你是惟一一個認識到情況多麼令人憤怒的人。

第三,每一件事都關你的事。

第四,學習表達勃然大怒的詞彙。

第五,不斷威脅要退群。

第六,退群(或其他社交網絡)。

第七,回到群(或其他社交網絡)。

第八,緊追對手不放。

第九,不要隱藏你的怒氣。

第十,確保說話的語氣充滿威嚇、不寬容和暴怒。

如果你要找一些網上互動的真正原則,請思想以下經文: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出 20:16)

「愚妄人怒氣全發;智慧人忍氣含怒。」(箴 29:11)

「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通達人能忍辱藏羞。」(箴 12:16)

「過路被事激動,管理不幹己的爭競,好象人揪住狗耳。」(箴 26:17)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 13:4-7)

「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象]用鹽調和。」(西 4:6)

「因爲要憑你的話,定你爲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太 12:37)

「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羅 12:10)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弗 4:29)

總要「用愛心說誠實話」(弗 4:15, 25)

「若有人自以爲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雅 1:26)


譯/校:古舊福音

Justin Taylor(賈斯汀·泰勒)是十架之路出版社(Crossway)的高級副總裁,曾出版過多本書籍,同時他也是「兩界之間」(Between Two Worlds)與「福音派歷史學」(Evangelical History)這兩個博客的博主。
標籤
謙卑
驕傲
憤怒
網絡
錯誤
古舊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