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
2018-10-31
—— John Piper

耶穌從死裡復活之後,他三次問彼得是否愛他,彼得三次都回答道「是的,我愛你」。耶穌就告訴彼得他會怎樣死去――被釘十字架。這時彼得想知道門徒約翰的結局會怎樣,便問耶穌說:「這人將來如何?」耶穌根本未置可否,只是說:「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我們來看看這段完整的對話。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著耶穌胸膛說:「主啊,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約21:18-22)

「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我很喜歡耶穌這句直截了當的回答 。 一句話就把人從與人爭競的絕望和沮喪中釋放出來。當我瀏覽今日基督教上鋪天蓋地的廣告時,我感到無所適從,而面對堆的像小山似的事工建議,雖說已不再是25年前的情形,但我仍然倍感壓力。

林林總總的書籍,研討會,還有那些光盤,都在告訴你怎樣讓你的事工大有果效,同時也在暗示,你幹的還不夠好。你們的敬拜可以更感人,講道可以更扎心,福音可以更廣傳,牧養可以更有效,總之,你的事工可以幹的更好!於是乎,你一本又一本地買書,今天去參加這個會,明天參加那個會,就爲了讓你的事工更有果效。當然, 這裡面我也有份――有些書就是我寫的,有些會議是我召開的。

「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耶穌直白的回答會讓你、讓我爲之一振。當耶穌告訴彼得他會怎樣痛苦地死,彼得聽了之後第一個想法就是與人比較。約翰將來如何?如果我注定要受苦,他也會受苦嗎?如果我服事的結局如此,他最後會怎樣呢?如果我不能壽終正寢而且碩果累累,那他呢?

這就是我們罪人的本性。比較,比較,不停地與人比較。我們迫切想知道和別人相比,我們處在什麼位置?如果能找到一個不如我們的人,我們就會有高人一等的感覺。啊!直到現在我仍記得在惠頓大學的第四年,我所在的艾裡奧樓 的宿舍管理員貼的一張便條,上面寫著:「愛就是不爭競。」――與你何干呢,派博?跟從我吧。

  • 大衛·韋爾斯(David Wells)爲什麼對後現代主義的普遍影響如此洞悉幽微――這與你何干?跟從我吧。
  • 沃代·鮑察(Voddie Baucham,牧師)真的不用稿子就能講出這麼有能力的福音信息嗎――這與你何干?跟從我吧。
  • 提姆·凱勒(Tim Keller )居然把人的職業選擇和福音的關係說的如此簡單明了――這與你何干?跟從我吧。
  • 馬克·德里斯科爾(Mark Driscoll,西雅圖牧師)爲什麼對流行文化的各種時髦用語和無厘頭這麼駕輕就熟――這與你何干?跟從我吧。
  • 唐·卡森(Don Carson,教師、作家)能夠每年閱讀500本書,而且他既有牧者的異象又有學者的深刻見解――這與你何干?跟從我吧。

耶穌的這句回答給了我極大的喜樂。耶穌不是靠我與別人相比的結果來評判我。我不用去和別的傳道人比,不用去和別的教會比,不用去和別人的事工比。 別人不是標準。耶穌爲我預備了我要做的工,也預備了你要做的工。

耶穌爲我要做的工賜下了恩典。我難道不是靠這恩典才做成他的工嗎?這才是問題的關鍵。耶穌這句強硬的回答帶來何等大的自由! 今天,耶穌對所有在與人比較中庸人自擾的人說,「與你何干?跟從我吧!」――願耶穌的話釋放你,激勵你前行。

願在自由中與你同行

約翰·派博

John Piper(約翰·派博)是「渴慕神」網站(DesiringGod.org)的創始人及導師,伯利恆學院和神學院(Bethlehem College & Seminary)校長。他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的伯利恆浸信會(Bethlehem Baptist Church)擔任牧師三十三年,著有五十多部書籍,包括《渴慕神 : 論禁食禱告》、《十點十分的盛宴》、《思想的境界:讓頭腦被靈性的激情點燃》等。
標籤
爭競
渴慕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