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當女性在慾海浮沉時
2020-05-11
—— Eowyn Stoddard

我們都知道男人會有情慾方面的掙扎, 但是女人有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呢? 儘管女性沉溺於色情產品的傳聞不絕於耳,但許多女性仍然認爲和男性相比自己依然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但這種比較無濟於事,因爲男人和女人所遇到的困境大相徑庭。

當一個美麗的女人走進房間,或者她的形像在屏幕或廣告牌上閃爍時,她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男人可能在想著性方面的事情,女人可能在想,要是我擁有這樣的身材該有多好啊!男人想要佔有美好的身體,女人想要擁有美好的身材。他們都覬覦迷人的身體。慾望可以是對性慾的強烈感覺,也可以是對某種事物的強烈渴望。

如果一個男人沉迷於色情產品或出入色情場所,或者去侵犯他人身體,我們都知道他在犯罪。但是,女人表現出強烈的慾望是什麼樣的呢?她無法得到自己想要擁有的身材時,她會怎麼做?在大多數情況下,她的罪惡無人知曉。儘管如此,這些罪依然有很多明顯的徵兆,我將用第一人稱加以描述,因爲我也爲此而苦苦掙扎。

掙扎的跡象

自憐

女人因慾望而產生的第一感覺就是對自己的身體不滿意。我們將自己的身體與其他人的身體進行比較,就覺得自己滿是缺點。我們想像著另一個女人更性感,顯得更自信,總之就是比自己更好。這會讓我們自憐。

不安

覺得自己長得抱歉使我們產生不安全感。我們感到自己的女性地位受到威脅,並開始擔心我們的丈夫,未婚夫或男友會發現一個新女人更有吸引力。我們將這種主觀恐懼轉化爲現實。因爲我在慾望中掙扎,所以我認爲我的男人一定也這樣,所以我擔心我們遇到的每一個魅力女人都會對我們的關係產生新的威脅。

挑錯

我們感到有必要貶低其他女性。我們通過心裡的暗自比較,爲我們的糾結開脫。內心常常想的是:「嗯,她可能很性感,但是她未必有腦子」,或者,「她的頭髮或許很美,但是幸好她那樣的腿沒有長在我的身上。」只要說出來的話不至於太殘忍,我們就會覺得心安理得了 。

改造無止境

如果這樣做都不能使我們心態平衡,我們將踏上自我改造之路,永無止境地在原地打轉。因爲理想的高度無法企及,我們感到必須要在骨感的現實中奪回主動權。這其實是一種行爲稱義,我們爲自己創造了一個完美的自我形像,並極度迫切渴望達到這一高度,我們試圖向自己、周圍的世界乃至最終向神證明,我們可以通過自身努力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於是,我們制定新的飲食計劃、新的更好的鍛鍊計劃,並購買新的衣服和化妝品,使我們看起來更性感。

將神推向被告席

渴望擁有其他女人的身材,表明我們對自己的外表深爲不滿。這是驕傲的問題,我們覺得自己配得更好的。當我十幾歲的時候,難以接受自己的身材及生長發育所帶來的變化,我的母親曾對我說:「抱怨自己的身材就像在打神的耳光!」這句話依然縈繞在心中。我對自己身體不滿的態度,宛如在向神大喊:「祢怎麼能把我創造得這麼糟糕呢!」但是作爲我的創造者,祂難道沒有權利按自己的意願造我嗎?神豈不看祂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嗎?我憑什麼頂撞神呢?

神實在看重我們的身體,因此我們需要做自己身體的好管家。我們需要飲食得當,規律運動,有充足睡眠。然而,始祖在伊甸園的墮落將罪惡帶入世界,也最終破壞我們的身體,使它們衰老、起皺、萎縮並最終死亡。神知道這個過程,所以,祂憐憫我們,爲此神差遣祂的獨生愛子主耶穌死在十字架上,以翻轉始祖的墮落帶給人的致命後果。

通過主耶穌的復活,神向我們證明了祂大有能力且在使萬物更新。但是有意思的是,神的更新是由內而外而非由外而內的。「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哥林多後書4:16 )。神的更新是從我們的心開始的,因爲那是核心問題所在。祂看到了我們內心深處的那些黑暗,邪蕩、自我毀滅的想法,他選擇墜入我們內心的深淵,用祂的光芒照亮我們裡面一切的黑暗。當我們開始透過祂的救贖目的審視我們的心時,我們會看到聖靈動工改變著我們,使我們悔改並賦予我們新的渴望。始祖在伊甸園的墮落所產生的一切毀壞終將在主來的日子得到修復,然後,我們還將獲得完美的身體與我們完美的心相稱。

也許這就是爲什麼神在我們從外到內進行自我更新的過程中不斷挫敗我們的原因。祂希望我們意識到這些並非人生的全部意義。成爲一個按照女性雜誌上的理想標準精心打造的女人,或者將自己與所羨慕的女性進行比較,都不是神要我們達到的目標。這些目標太微不足道了!實際上,這些雜誌對我們女人的靈魂的損害,可能程度上不比色情產品對男人的損害小。

相反,神必會將我們變成聖子主耶穌那樣的完全人的模樣。祂希望我們在祂爲我們設立的人生中體驗到快樂。祂實現了所有在我們身上設立的目標。我們不需要浪費寶貴的時間試圖成爲另外一個人的樣子。單單滿足於神所塑造的樣子,可以使你我成爲由內而外散發無限魅力的女人,因爲祂的愛如光照耀我們,並透過我們照耀到整個世界。


譯:Sandra Jinghua Fang;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When Women Lust

Eowyn Stoddard(艾爾文·斯塔德)是美洲長老會下屬宣教機構MTW的植堂宣教士,與丈夫大衛(David)一起在德國柏林服侍了17年。她喜歡教聖經,幫助難民適應他們新的信仰生活,她有五個孩子。
標籤
女性
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