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20条书摘
《在工作中與恩典同行》書摘二十條
2022-08-02
—— Sarah Eekhoff Zylstra , Bryan Chapell

作爲TGC「信仰與工作」專欄的編輯,我讀過很多關於基督徒工作觀的書。布萊恩·柴培爾的這本最新作品《在工作中與恩典同行:贖回你工作中的磨練和榮耀》(Grace at Work: Redeeming the Grind and the Glory of Your Job)堪稱最好的一本。我很想把整本書都在這裡重述一遍,但限於篇幅我只能摘錄出我最喜歡的二十句話。


寫下新合同的時候沒有隱藏條款,午餐談話的時候語言清潔,打掃衛生的時候不要討巧,做報銷的時候保持真實,不在辦公室激烈抨擊他人,不將憤怒不加掩飾地傾倒出來,做設計的時候追求美麗,設置員工福利的時候保持公平,制定政府政策的時候彰顯公正,不得不懲戒員工的時候顯出恩慈……所有這些都將榮耀歸於那透過祂的百姓彰顯自己品格與慈愛的那一位。(14頁)

上帝正在用我們的工作來剷除世上的稗子。(28頁)

隨著種族不平等現象在很多地方持續存在,隨著經濟壓力的增加,隨著裁員的發生,許多人從未得到過他們渴望的工作,還有許多人不得不離開他們熱愛的工作。嚴酷的現實把這個基本問題擺在我們面前。如果我不能做我想做的事,我能做上帝想要的事嗎?而上帝在歌羅西書3:22告訴我們:「是的,即便你不能做你想要做的事,你仍然可以做我要你做的事。」(48頁)

全心全意地事奉上帝,並不是基於我們能得到多少樂趣或我們的生活能有多輕鬆。相反,我們做他所要求的,是因爲我們內心深處,靈魂深處對他的愛。(52)

誠實正直就意味著工作時,我們的性情與我們所信之神的性情一致。(60頁)

一方面,教會不應該承擔起那些有能力支持自己之人的財務需要;另一方面,教會有責任對有需要的人表示憐憫,以反映福音。我們的決定不應建立在別人應得的基礎上(只給應得的人恩典根本不是恩典),而是建立在我們表達的憐憫對展示和幫助別人接受福音的作用上。(82頁)

如果我們真的相信創造宇宙的神關心我們,並在我們的生活中工作,這就消除了使我們囤積錢財,並拒絕可能需要上帝要求我們慷慨解囊的人背後的恐懼。(89頁)

他給了我們貧窮和富足之間恰到好處的平衡。如果你確信上帝提供了你所需要的東西來榮耀祂,你就會感到滿足。(91頁)

如果對神的忠心不是我們衡量成功的標準,那麼世界的期望將成爲我們的標準。(102頁)

真正的謙卑從來不是由人或環境強加給我們的,它是人自己選擇的。(110頁)

推辭我們應得的獎金,好讓別人能保住他們的工作職位,這意味著什麼?或者放棄一個需要搬家的晉升,以便我們的家庭能夠在一起,這又對周邊的世界說了什麼?服從一個需要個人犧牲的公司決定而不生悶氣,這能怎樣見證神呢?(114-15頁)

我們所做的工作之所以能帶來榮耀,主要不是因爲其中有榮耀,而是因爲神對我們的目的。(125頁)

期望每個行業的信徒都參與「深入的神學思考」似乎是愚不可及,但這種思考實際上是解脫和拯救日常工作的途徑,很多時候這些工作似乎沒有意義或重要性。(138頁)

雖然深深的傷害可能使我們對人際關係有適當的智慧和警惕,但如果我們不能再次愛和信任他人,那麼我們就不能重新有喜樂,也不能反映耶穌。(162頁)

我們應該對人性的缺陷有足夠的現實把握,拒絕將我們的幸福建立在他人的忠誠上。(163頁)

聖經中的饒恕是尋求給冒犯者帶去得永生的機會,也是對我們的社區而言最有利的東西。(168頁)

寬恕是爲了恩典。(168頁)

既然主負責我們的生計和家庭的幸福,我們就沒有比將我們的心與祂聯合更重要的任務。(194頁)

如果你真的把你的憂慮交給那位創造和控制萬物的人——相信祂對你的愛——你的生活會有一個奇妙的結果:你可以安然入眠。(195頁)

上帝能在六天內用我們的生命做更多的好事,而不是要我們在七天內不停地勞動。(200頁)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20 Quotes from Bryan Chapell on Working with Grace.

Sarah Eekhoff Zylstra(沙拉·茨爾察)是福音聯盟的資深作家,於西北大學獲得新聞學碩士學位。
Bryan Chapell(柴培爾)是伊利諾伊州皮奧里亞恩典長老會(Grace Presbyterian Church)的主任牧師,也是福音聯盟的理事會成員。他寫了許多書,包括以《基督爲中心的講道》。他和他的妻子凱西有四個孩子。
標籤
恩典
書摘
工作
柴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