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冬奧會上值得關注的五位基督徒運動員
2022-02-10
—— Brian Smith

火炬已經傳遞,聖火已經點燃。北京冬奧會正式開幕了。

儘管有人指責東道國存在著種族滅絕和大量侵犯人權的行爲,並且引起了國際社會的抗議和美國的外交抵制,但冬奧會仍將如期舉行。

第24屆冬奧會有來自91個國家的3000名運動員,在109個不同的比賽項目中爭奪獎牌。

如果你正在尋找可以關注的運動員,我們建議關注這五位基督徒選手——還有你可以爲他們每個人禱告的具體方法。

埃里克·斯塔爾(Eric Staal),冰球項目,加拿大

埃里克·斯塔爾在2018年接受「加拿大守約者」(Promise Keepers Canada)的採訪時說,冰球「是一個努力爲神而活的機會,並向我們的球迷和隊友展示天國更美。」 

作爲加拿大冰球隊隊長,斯塔爾對做領袖和成功並不陌生。

他是四個兄弟中最年長的。而他的每個兄弟都跟隨他的腳步(或冰鞋)進入了國家冰球聯盟(NHL)。

斯塔爾在2010年隨加拿大隊贏得了奧運會金牌,在2007年贏得了世界冠軍,並在2006年贏得了斯坦利杯(Stanley Cup)。罕見的三連冠(奧運金牌、世界冠軍和斯坦利杯)使他成爲非官方「三金俱樂部」的成員。

在追求冠軍和獎牌的同時,斯塔爾仍然明白花時間在上帝話語中的重要性,儘管他承認繁忙的日程安排使其具有挑戰性。

斯塔爾是「國際冰球宣教」(Hockey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機構的支持者,他說:「冰球賽季總是很忙,今年又是漫長的一年,有時很難找到那種讀經時間,但當我找到時,這總是很好,給我帶來活力。」

你可以這樣爲埃里克禱告:希望他能以榮耀上帝的方式領導加拿大隊,並禱告他能在奧運會上抽出時間透過神的話語與神相遇。

斯塔爾在2022年冬奧會上帶領加拿大隊的第一場比賽是在2月10日對陣德國。

他將在2月12日與美國隊比賽,2月13日與中國隊進行分組賽。

大衛·懷斯(David Wise),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技巧,美國

自2014年冬季奧運會引入此項運動以來,只有一個人站在領獎臺的頂端,奪得男子U型場地技巧滑雪的金牌。這個人就是大衛·懷斯。

在索契,大衛·懷斯以92.00分的驚人成績成爲該項目第一枚奧運金牌獲得者。

四年後在平昌,懷斯衛冕,以0.8分的優勢贏得金牌。

懷斯將他的成功部分歸功於他對上帝的信心——不是因爲上帝奇蹟般地使他滑得更快,而是因爲他對神的信靠使他謙卑。他似乎越來越明白,他的身份不是根據他的滑雪板來建立或拆毀的,而是根據神所說的他是誰。

2018年他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中,懷斯說:

我很感謝今年有機會代表我的國家、我的家鄉和我的人民參加奧運會,我知道自己並不配,我也知道所有這些都是暫時的,這都沒有關係。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上帝的恩賜,祂可以在祂想要拿走的時候把這些拿走。我周圍的人是真正愛我和支持我的人,這不是因爲我在這雙滑雪板上做了什麼,也不是因爲我達到了任何程度上的成功。

你可以這樣爲他禱告,希望他能繼續在神那裡確知自己的身份,無論他拿了第一還是最後一名。

懷斯將期待在北京第三次贏得奧運金牌。

請留意大衛·懷斯在2月16日(資格賽)和2月18日(決賽)的自由滑雪U型場地技巧項目,請在Twitter上關注他:@MrDavidWise。

埃拉娜·梅耶斯(Elana Meyers),雪車,美國

「我從事這項運動是爲了榮耀上帝。」

埃拉娜·梅耶斯帶著兩枚銀牌和一枚銅牌進入了她的第四屆冬奧會。

雪車並不是她的第一個運動項目,事實上她的運動生涯是從一個明星壘球運動員開始的。她是喬治·華盛頓大學招收的第一個壘球運動員,並迅速獲得成功,在她年輕的職業生涯中打破了多項記錄。

在2003年未能進入美國奧運會壘球隊後,她將注意力轉向了雪車運動。

「我給(美國雪車)教練發了電子郵件,他們邀請我去紐約普萊西德湖試訓,兩個星期後我就進入了國家隊,」梅耶斯說

雖然梅耶斯經歷了大量的成功,但她的最終目的超越了這些榮譽。

她補充說:「神把我放在這裡是有特殊原因的,我不認爲這只是爲了贏得獎牌。說到底,我參加這項運動是爲了榮耀上帝,所以無論我會墊底還是會贏得金牌,這就是我要做的。」

怎樣通過雪車運動榮耀上帝呢?這首先肯定意味著利用因此而來的傳福音機會,正如梅耶斯所說:

「我被神放在雪車運動中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幫助人們不僅達到他們的目標,而且來到基督面前。」

你可以這樣爲埃拉娜禱告:讓她在奧運會期間有機會與隊友和其他選手分享耶穌的愛?同時也希望她能通過新冠核酸測試,這樣才可以參加比賽。

請記得觀看梅耶斯在女子單人雪車(2月13-14日)和雙人雪車(2月18-19日)兩個項目中的比賽。

保羅·肖默(Paul Schommer),冬季兩項,美國

保羅·肖默並不只是想在他的社交媒體平台上談論福音,他正在努力過一種將他的信仰與他的運動完全融合的生活

「我不希望(人們)只從我的Facebook資料中看到我是一個基督徒。我希望它是一種生活方式,讓人意識到,『他有些與眾不同』。」

肖默參加了冬季雙項比賽。這是一項獨特的運動,包括越野滑雪和步槍射擊。

作爲前高中摔跤手,此次是肖默第一次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

他的屬靈成長主要歸功於基督徒運動員團契(FCA)的門訓事工:

當我開始參加FCA時,我真的開始意識到信仰並不應該被圍困在教堂的四面牆之內。它應該走到外面的世界,它是一種生活方式。我高中時的團契負責人門訓了我、把我放在他的翅膀下,成爲我成長過程中的導師。他是我見到的第一個真正活出這種生活方式的人。他有一顆喜樂和順從的心,因爲他在生命中的某個時刻得到了這樣的信心,這樣的生活非常值得。FCA是我真正開始掌握這一事實的地方,即我們可以通過這一福音的方式來改變我們,使我們得自由。

你可以這樣爲保羅禱告,求主幫助他在北京活出基督信仰,讓選手和粉絲看到他將兩個看似不同的途徑(體育和信仰)整合成一個完全整合的生命,爲神帶來榮耀。

請記得觀看保羅在2月5日4×6公里混合接力賽中的表現。

妮可·亨斯利(Nicole Hensley),冰球,美國

在2018年冬奧會上與美國隊一起贏得金牌後,亨斯利在2022年作爲球隊守門員重新回到了網前。

而她之所以走上冰場,因爲她知道上帝賜予她作爲管家的責任是一個觸動他人生命的機會

我覺得憑藉上帝賦予我的能力和對冰球運動的熱愛,祂給了我一個平台,讓我有可能接觸到那些對自己的信仰感到疑惑的人,或者也許沒有任何信仰的人,或者想在他們的信仰中變得更有力的人。也許這是與某人開始對話的一種方式。

亨斯利經常使用她的社交媒體平台來分享聖經經文,她知道她的屬靈成長是一個沒有終點的過程。「作爲一名運動員,我的信仰讓我在冰上平靜下來,也幫助我認識到結果不一定是最重要的,」她說。「更重要的是,當上帝在這場比賽中賦予我如此大的熱情和能力時,在冰上享受比賽的機會。」

你可以這樣爲妮可禱告,讓她在冰上體驗到神的同在,並在她對爲神參賽意味著什麼的理解上繼續成長。

請留意觀看妮可·亨斯利和美國冰球隊在2月3日對芬蘭的首場比賽中的表現。你可以在Twitter上關注她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5 Christian Athletes to Watch in the Winter Olympics.

Brian Smith(布萊恩·史密斯)曾擔任運動員事工的全職同工十五年之久,幫助基督徒運動員和教練活出合乎聖經的生活,並在職業上榮耀神。
標籤
基督徒
見證
冬奧
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