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被炸彈驚醒:一位烏克蘭植堂者禱告並繼續服事
2022-02-27
—— Benjamin Morrison

昨天凌晨5點半,我被我曾經的同工、前任副牧師的電話吵醒。我們去年夏天差派了他去烏克蘭東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建立教會。「我們正在往你那裡的路上。他們已經開始轟炸這座城市了。」抹去眼角的睡意,我打開了本地新聞網站和社交媒體,然後我才意識到這並不是孤立事件,全國各地的主要城市都遭到了轟炸。

在這通令人震驚的電話之前,我正計劃前往基輔(對我來說它離我有五個小時的車程,在我的北面),帶領一個我們稱之爲「基輔福音更新」的聚會。這是我們通過烏克蘭城市引力事工(City to City Ukraine)爲首都及周邊地區的牧師和植堂者舉辦的每月團契。

我們希望看到這個擁有近500萬人口的城市,通過新教會的不斷建立,使福音不斷被傳揚和更新,我們尤其希望在2030年之前建立30個教會。這個城市需要五倍於它目前擁有的教會數量,這樣才能達到教會與居民的比例爲1比5000。統計數字(至少在這場戰爭之前)表明,基輔將在2040年達到600-750萬居民。因此,每當有機會與幾十位同享這一願景的牧師和植堂者會面時,都令人感到鼓勵。

昨天發生的事件使這一計劃和其他相似的無數個事工計劃都暫停了。但是,即便有這樣一場衝突,我們也聽說有多年來一直爲之禱告的人悔改歸主,或者有人在屬靈上突飛猛進。也就是說,仇敵的計劃原本是惡的,但神卻可以用它成就善工。

難民的十字路口

我們位於烏克蘭中部,就在第聶伯河的西側,對於許多從烏克蘭東部和北部遭到轟炸和戰鬥較激烈的地區逃離的人來說,我們處在他們必經的十字路口。我們接待了大量的難民,他們會在這裡停留一天或幾天,時間長短不一。

對一些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停下來、吃點東西,在繼續向西走之前得到禱告和幫助。對另一些人來說,他們需要我們的教會(斯維特洛沃茨克加略山教會,Calvary Chapel of Svitlovodsk)成員幫忙安排過夜,這些難民在經過一夜(希望是平靜的)睡眠後,希望自己能夠搞清楚下一步去哪裡。

真理深入人心

仇敵和那些服事仇敵的暴政獨裁者都想播撒恐懼、恐慌和絕望。仇敵同時也是謊言之父(約翰福音8:44),用謊言進行欺騙是仇敵家族的共同特徵。就我們目前所處的景況裡,一個最大的謊言就是認爲基督之外還有另一位王,仇敵想讓我們以爲武力能夠控制我們的命運、生命、國家和疆界。但只有一位能控制歷史的方向:「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他的權柄統管萬有。」(詩103:19)

但當炸彈爆炸時,我們不太容易記住這一真理。謊言的聲音會變得很響亮——所以真理需要更深入。我們立即召集了晚間禱告會,我們敬拜,同時也爲烏克蘭禱告。那是一段甜蜜的時間,我們彼此勉勵,用詩歌對彼此的心唱出真理,正如我們唱的一首歌所說的那樣:

你是信實的,
你永遠信實。
你是信實的,
你所有應許都是是的,阿們。

我們服事的是一位直面並擊敗死亡的君王,祂徹底摧毀了死亡。只有一位真正的王。世界上的小暴君最終發現自己只是那位大君王得勝的幫助者。祂的應許總是是的,祂的得勝勢不可擋。

如何爲我們禱告

  • 求神超自然地保護祂的兒女,並爲神在粉碎惡人的驕傲和計謀中得著榮耀而禱告。
  • 爲許多恐懼和困惑的人在這些日子裡找到基督裡唯一真正的希望而禱告。
  • 求主賜予力量和智慧,讓基督徒知道如何更好地服事人,使教會在這個時代大放異彩。
  • 求神供應有需要的人。如果你想奉獻支持烏克蘭事工,請點擊這裡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Woken Up by Bombs: A Church Planter in Ukraine Prays and Perseveres.

Benjamin Morrison(本傑明·莫里遜)是烏克蘭植堂者,正在牧養斯維特洛沃茨克加略山教會(Calvary Chapel of Svitlovodsk)。他同時也是烏克蘭城市引力事工(City to City Ukraine)的負責人和歐洲城市引力事工(City to City Europe)的培訓負責人。
標籤
服事
植堂
戰爭
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