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在家上班該怎麼傳福音呢? 
2022-05-17
—— Jordan Raynor

過去兩年的疫情給世界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這場災難之後,我們工作的方式發生了很多變化,而且有些變化將會繼續下去——比如我們上班的地點。

現在,我們當中有很多人選擇了在家或某種在家和在辦公室混合的環境中工作。而且,總的來說,我們很喜歡這樣。根據工作搜索巨頭Glassdoor的數據,在過去兩年中,對遠程工作的搜索量驚人的上升了460%。

作爲一個在過去三年裡一直在家工作的人,我明白這種吸引力。遠程工作有一些奇妙的好處。但是它也需要我們付出很大的代價,因爲我們的工作場所是我們大多數人與非基督徒建立關係的主要場合。這一直是個事實,這可能就是爲什麼使徒保羅命令他的讀者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做工,正如我們從前所吩咐你們的,叫你們可以向外人行事端正,自己也就沒有什麼缺乏了。」(帖前4:11-12)

有鑑於此,我們作爲基督的門徒又該如何思考這種遠程工作的趨勢呢?讓我給出三個回應:

第一,犧牲你在家工作的權利。

如果你可以選擇在哪裡工作,福音可以驅使你犧牲自己的自由,在你能夠去到的地方工作。你可能會選擇回到辦公室,這樣你就可以更用心地與非信徒建立面對面的關係。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0:23-24的話在這裡很有啓發:「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 

我們當中有很多人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有更多在家工作的「權利」。但讓我們成爲這樣的人:問一問這對我們造就門徒的宣教使命是否有「建設性」。

第二,有策略地思考如何在虛擬辦公環境中建立關係。

如果你認定了遠程工作是最適合你或你的團隊的工作方式,花一些時間思考如何在這樣的虛擬環境中建立關係。這可能包括與你的同事一起安排休閒的虛擬午餐,在週一的晨會中安排時間詢問每個人週末過得怎麼樣,或者通過允許與會者在主持人到達之前進入,鼓勵大家在你的Zoom會議開始之前有一些閒聊。

第三,擴大你對個人宣教範圍的看法。

最後,考慮現在是不是一個好時機擴大你對個人宣教領域的看法,你的禾場不僅包括你的同事,也包括你的鄰居。也許神在期待你在下午和你的孩子一起到外面去,這樣你就可以「向其他家長行事端正」,或者邀請一個也在家工作的鄰居出去吃午飯,或者在星期五晚上爲你的鄰居舉辦一個街區聚會。

緊接著「撒種的比喻」,耶穌講了一個不太引人注意的「稗子的比喻」,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馬太福音13:24)。後來門徒們要求耶穌解釋祂這個比喻的意思,祂說:「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天國之子。」(馬太福音13:37-38)

你和我都是國度的好種子,爲了福音的緣故,被種在我們這個世界的小角落裡。對我們中的許多人來說,我們在這片土壤中被種植到的地方正在發生變化。

但我們使人成爲門徒的呼召卻沒有改變。今天可以考慮花一些時間來思考,你的個人福音工作可能需要根據你被撒到的位置變化而有所改變。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3 Approaches for Evangelism in a Remote Workplace.

Jordan Raynor(喬丹·雷諾)是一位創業者,著有多本暢銷書籍。他曾兩次當選爲谷歌學者(Google Fellow),並曾在小布什總統在位時進入白宮擔任幕僚。
標籤
傳福音
網絡
在家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