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四種愛你牧師的方式
2018-10-20
—— Amy DiMarcangelo

我們都知道這個誡命:愛人如己(可12:31),但是我們要怎樣將它應用在我們的牧師身上呢?

如果我們夠誠實,我們就會發現我們常常要求他們給我們恩惠,卻很少給他們恩惠。因爲我們一天到晚接觸播客和各種社交媒介,這就對我們產生一個試探:拿我們的牧師去和那些離我們很遠,卻爲我們所敬佩的人作不適當的比較。我們很可能下意識地期待他們完全符合聖經定義的條件(提前3:1~7;多1:5~9),而且在他們沒有做到時論斷他們。

假設我們的牧師能勝任聖經所要求他們擔任的角色,很可能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會在愛牧師這件事上不斷成長。下面有四個從聖經而來的建議,告訴我們該如何愛牧師:

第一,敬重你牧師的勞苦,並且鼓勵他們(帖前5:12~13)。

千萬不要以爲傳講健全的教義是稀鬆平常的事,只有經過仔細查考,因聖靈充滿而有的勤奮,我們在週日聽的道才會是從神的話語而來的教訓。所以當我們的靈魂被嚴謹的釋經和應用餵養時,我們應該鼓勵我們的牧師。

當我們的牧師照顧羊群時,我們也應該鼓勵他們,他們的心承受著破碎的婚姻、叛逆的青少年、受苦的聖徒,還有其他更多的擔子。他們承受的是會眾之間分裂的壓力、反對者的冷嘲熱諷和尚未得救之人永生的需要。他們要輔導那些在不知所措的景況中的人:即被成癮奴役、被親友背叛、從童年受虐的陰影中走出來的人們。認識你牧師的重擔,鼓勵他們:當他們背負重擔時,幫助他們奔向基督,他們的心靈就能得著安息(太11:28)。

第二,對你牧師的軟弱要有耐心(林前13:4)。

所有的牧師都有軟弱:某些傾向或性格上的怪癖、時常在教會裡惹惱或傷害到人;有些牧師可能很健忘、因爲沒辦法跟進對話或敏感的狀況而在處理過程中傷人;有些牧師可能猶豫不決、遲遲無法作出抉擇,讓充滿幹勁的人洩氣;有些只是因爲他們行政上的失誤,使會友混亂或沮喪。

有時候爲了使牧師成長,這些軟弱應該以積極的方法面對。可是就算健忘的牧師在手機上設定行事曆,他的缺點仍舊顯而易見。就算太愛分析的牧師簡化他的決策過程,他本性的傾向仍然會存在。我們應該容忍這些軟弱(就像我們希望別人容忍我們的軟弱一樣),盼望神會使用他們。如同鐵磨鐵,有缺點的聖徒也彼此磨去彼此的棱角。你的牧師最冒犯你的地方,很可能就是神用來使你成聖的工具。

第三,饒恕你牧師的罪(西3:13)。

無論多麼敬虔,牧師還是會得罪他們的會眾。偶而他們會說出嚴厲的話或做出不公平的判斷,他們可能展現出驕傲或行事自我。當我們的牧師跌倒了,我們是否急於指出他們的失敗?還是我們能像弟兄姊妹一樣,樂於饒恕而轉向遮蓋罪惡的恩典?

當耶穌擦去不利於我們的紀錄時,我們是誰,竟要保留他人過錯的紀錄?耶穌如此慷慨地饒恕我們,我們怎能不饒恕人呢?我們的救主以大愛尋找我們,我們怎能退縮在苦毒的捆索之中呢?愛我們的牧師,就是當受到試探要放大怨恨時,我們就得停下來,要知道「愛能遮蓋許多的罪」(彼前4:8),意思就是,當我們很想在憤怒之下放棄他們時,我們仍然堅定地繼續愛他們;仁慈地說出他們得罪你的地方,而不是懷恨在心地斥責他們。

第四,敬重你牧師的領導(來13:17)。

在崇拜自主權與抱怨威權的文化中,「敬重你的牧師」這樣的想法感覺很專制,但是聖經就是如此吩咐,而且是爲我們好。神呼召牧師成爲領袖並使他們有責任感,以謙卑、敬虔的態度運用權柄;神也呼召教會敬重和順服他們的領袖,也使我們甘心樂意這樣做(來13:17)。神設立牧師的職分,作爲延伸祂供應和保護的管道。正是因爲我們相信那位好牧人,所以我們就敬重祂設立在我們之上的牧者。

敬重不代表我們認爲我們的領袖是絕對正確的(那是偶像崇拜),或是我們無視罪惡的存在(那是沒有愛心),或是不再參與決策(這是放棄我們作爲成員的義務)。教會的成員能夠且應該爲造就牧師和教會而發表見解,但是這些意見必須給對人(就算你是對的,向別人抱怨仍然是說閒話),同時始終帶著溫柔和愛心。我們時常爭論就是羞辱我們的王,愛就是要我們以謙卑的心來保有我們的看法,而不是堅持己見(林前13:4~5)。

當我們承諾要好好愛我們的牧師時,他們就得以剛強,我們也得以成聖,而教會的見證也會被傳揚開來,這一切都是爲了基督的榮耀。


譯:楊忠道;校:講道翻譯團契,謝昉

Amy DiMarcangelo(艾米·迪馬倉基洛)是一位妻子、三個孩子的母親和來自新澤西的墨西哥玉米卷愛好者。她參與帶領主權恩典教會(Sovereign Grace Church)在瑪爾頓(Marlton)的福音事工,也部分時間地教自閉症兒童。
標籤
服事
教牧
牧養
講道翻譯團契
仁愛改革宗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