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新約聖經中找不到的「彼此」
2018-10-18
—— Ray Ortlund

彼此令對方成聖,彼此令對方降卑,彼此審查對方,彼此施加壓力,彼此令對方尷尬,彼此把對方逼入絕境,彼此干擾對方,彼此互相挫敗,彼此令對方犧牲,彼此令對方蒙羞,彼此互相論斷,彼此過對方的生活、認對方的罪,彼此令對方受苦更深,彼此指出對方的失敗……

其實我們相信的是哪一位神,會在我們如何彼此相待上顯明出來。耶穌美好的福音,使我們定位,以忠誠彼此相待;而每一種不是福音的,都使我們定位,把對方當作骯髒的泥土彼此相待。不管對上天信什麼,都必然在水平方向的人際關係方面表現出來。

那麼我們彼此的關係,就讓我們知道,我們實際信什麼,而不是我們以爲自己信什麼;讓我們知道我們堅信什麼,而不是我們的意見是什麼。福音有可能停留在意見,甚至是真誠的意見這膚淺的程度,卻沒有穿透到真正堅信的程度。但是當福音在堅信的程度抓住我們,我們就會不惜一切代價,服從它涉及的一切。所以如果我們沒有很好地彼此相待,那麼我們面對的問題,就不是待人不夠友善,而是我們缺乏福音。我們的虧欠,首先不是個人關係方面,而是神學方面。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更好的風度,我們更需要的,是真正的信心。這樣,盯著我們看的世人就會知道,耶穌已經來到我們中間: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約 13:34,35


譯/校:古舊福音

Ray Ortlund(雷·奧特倫)神學畢業於達拉斯神學院,後在阿伯丁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現在是田納西州納什維爾以馬內利教會的主任牧師,同時也是福音聯盟的理事之一。
標籤
福音
生活
彼此
古舊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