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父母們,去教會吧
2023-02-08
—— Cameron Cole

在一家財富500強企業中,會有許多利益和需求消耗著公司的時間和資源。一個高管需要選擇優先考慮哪些機會投入時間和資源?對於基督徒父母來說也是如此。有大量的資源可以用來門訓孩子:每日靈修、要理問答和家庭敬拜等等。面對這麼多好的選擇,父母們都感到麻木了。我們該從哪裡開始呢?

請聽我說:從去教會開始。是的,我鼓勵你和你的孩子們一起禱告,作爲一個家庭一起讀聖經,試著進行家庭敬拜,使用要理問答。這些都是很好的門訓方式。但是如果你只能選擇一項門訓方法,那就帶孩子一起去教會吧。把參加共同敬拜作爲你家庭的首要任務。你能爲你孩子們做的最積極的事情莫過於每週一起去教會參加共同敬拜。

共同敬拜爲生活奠定基調

我們教會的一位家長曾經說過一句話,當時把我給嚇到了:「共同敬拜對我的家庭至關重要。它是我們家庭生活的中心。」我了解這個家庭。他們也有家庭敬拜、讀靈修書籍,但這位父親說,共同敬拜是他家庭生活中最高的優先。這是爲什麼呢?

這位父親的心意與聖經中描述的共同敬拜重要性一致。神是我們生活的中心。在共同敬拜中,我們確認了這一點。我們通過神的道、聖禮和禱告接受神的恩典。我們用讚美、感恩和愛來回應神的恩典。我們在祂的道中,靠著祂的恩典與祂相交。我們服事、敬拜,並在這種相交中靈魂興盛。在所有的蒙恩管道中,共同敬拜是對整個基督徒生活的提煉和濃縮。

神命令祂的子民每週聚會敬拜(申命記5:12;希伯來書10:25)。這不是可有可無的,也不是喜好的問題,這是神對我們的憐憫。神知道我們多麼需要一起聚會所帶來的益處。神並不需要我們的敬拜。但反過來,我們卻迫切需要共同敬拜,以主爲中心,圍繞主來安排我們的生活。

去教會不容易,這就是問題所在。

沒有什麼能幫助你做好預備、週日早上把小孩子們帶出門去教會。我不知道這是屬靈的爭戰還是週末艱辛的一部分,但給小孩子穿衣服和把他們裝進車裡是一種折磨。即使你的孩子已經十幾歲了,也有一些日子,他們似乎對你建議的任何事情都很抵觸。去教會不容易,但這正是每週日去教會之價值的一部分。這爲基督徒在與基督個人關係的生命中的每天的掙扎奠定了基調。

每天與主的相交和服事主涉及一個有目的、有意識的方法。早上起來禱告和讀經也不容易。在痛苦和悲傷的時候讚美神可能是一種掙扎。進入衝突、悔改和進行和解需要努力、目的和耐心。但無論這些努力多麼困難,我們都會因此而找到生命和平安。我們爲每週參加共同敬拜所作的有意識的努力,爲我們的孩子加強了目的性和忍耐的模式,這是一個充實和有果效的基督徒生命所必需的。

樹立堅定委身於主日敬拜的榜樣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們每個星期都去教會,甚至在國定假日也去。我對此經常有抱怨(雖然我喜歡他們在主日學提供的甜甜圈)。我問父親:「爲什麼我們不能放一個星期的假?」我那老派的父親總是用同樣粗獷的南方口音回答說:「孩子,上帝給我們一週七天的時間。我們可以爲他犧牲一個早晨。」我們在家唯一做的其他「宗教事務」是在吃飯時禱告。無論如何,我父親的格言和我們持續的出席教會給我留下了重要印象。

當我去上大學時,這種模式深深地扎根於我的生活中。我通常是我宿舍裡唯一在週日去教會的人,但我還是會起床去。當我因爲旅遊而錯過週日上午的聚會時,我會在當晚去參加團契或者禱告會。

我家對週日敬拜的委身向我傳達了要的真理:神是生命的中心。神是配得讚美和敬拜的。基督徒的生活需要犧牲和訓練。我父親很少和我談及屬靈問題;我並不認爲他有大量的詞彙來進行這樣的對話。不過,他還是很好地示範了基督徒的生活,主要是通過他堅定不移的委身,每週日去教會。

如果你覺得不足以在屬靈上帶領你的孩子,就去教會吧。如果爲你的基督化家庭制定策略感覺過於複雜,就去教會吧。如果你一直在週日休息的次數過多,就去教會吧。如果所有這些看起來都非常困難,求神給你恩典,讓你在家庭生活中擁有這種持續的訓練。信實的教會出席可以對你的孩子產生永恆的影響。


譯:JXY;校:SMH。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Parents, Just Go to Church.

Cameron Cole(卡梅倫·科爾)是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基督降臨大教堂(Cathedral Church of the Advent)的兒童、青年和家庭事務主任,也是「扎根,推進以恩典爲導向的青少年事工」的主席。他是《因此我有盼望:在悲劇中安慰、維持和救贖的12條真理》(Therefore I Have Hope: 12 Truths That Comfort, Sustain, and Redeem in Tragedy, Crossway)的作者,也是《以福音爲中心的青少年事工:實操指南》(Gospel-Centered Youth Ministry: A Practical Guide, Crossway)的編輯之一。
標籤
教會
兒童
青少年事工
團體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