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惟獨耶和華被尊崇
2018-10-17
—— John Piper

在同工們禱告和做計劃的那些日子裡,我們禱告的一個重點就是向驕傲宣戰。我們仰望神,尋求神對驕傲、驕傲的本質以及驕傲的歸正等方面的看法。我們知道人心詭詐,在與驕傲的爭戰中,我們必須毫不懈怠、隨時保持警醒。

神怎樣看待驕傲

神反對人類的驕傲並最終要使人降卑。

必有萬軍耶和華降罰的一個日子,要臨到驕傲狂妄的,一切自高的都必降爲卑;又臨到黎巴嫩高大的香柏樹和巴珊的橡樹;又臨到一切高山的峻嶺;又臨到高臺和堅固城牆;又臨到他施的船隻,並一切可愛的美物。驕傲的必屈膝,狂妄的必降卑。在那日,惟獨耶和華被尊崇。

——賽2:12-17

驕傲的本質

驕傲的本質之一就是將神所成就的事都歸功到自己身上。

主說:「我必罰亞述王自大的心和他高傲眼目的榮耀。」因爲他說:「我所成就的事,是靠我手的能力和我的智慧,我本有聰明……」斧豈可向用斧砍木的人自誇呢?鋸豈可向用鋸的自大呢?好比棍掄起那舉棍的,好比杖舉起那非木的人。

——賽10:12-15

驕傲的歸正

要知道你所有的都是神的恩典。

使你卓越的是誰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

若是領受的,爲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林前4:7)

相信到了時候神必叫你升高。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彼前5:6)

記住神真正和完全的啓示只向謙卑人顯明。

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爲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的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太11:25)

記住是否能進入天國取決於你是否像小孩子一樣謙卑。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太18:3-4)

要相信萬有在基督裡都已經屬於你這一真理。

所以無論是誰,都不可拿人誇口,因爲萬有全是你們的。或保羅,或亞波羅,或磯法,或世界,或生,或死,或現今的事,或將來的事,全是你們的。並且你們是屬基督的基督又是屬神的。(林前3:21-23)

我們禱告,願我們看見並品嚐到神的偉大奇妙,讓1999年成爲我們謙卑自己、忘記自己的一年。

約翰·派博

John Piper(約翰·派博)是「渴慕神」網站(DesiringGod.org)的創始人及導師,伯利恆學院和神學院(Bethlehem College & Seminary)校長。他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的伯利恆浸信會(Bethlehem Baptist Church)擔任牧師三十三年,著有五十多部書籍,包括《渴慕神 : 論禁食禱告》、《十點十分的盛宴》、《思想的境界:讓頭腦被靈性的激情點燃》等。
標籤
驕傲
禱告
計劃
渴慕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