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羅伊訴韋德案被推翻後的週一
2022-07-05
—— Michael Lawrence

週一晚上7點左右,也就是在最高法院推翻羅伊訴韋德案三天後,有75到100人在我所牧養的俄勒岡州波特蘭鑫森浸信會(Hinson Baptist Church)附近一個公園集會抗議。當時天還亮著,他們開始向兩個街區外的教會所在大樓方向前進。

我們這幢大樓佔了該街區的一半,大樓裡除了教會的設施場地之外,還有一個面向社區的非營利性咖啡館、一個藝術工作室,以及租給各個基督教事工的辦公室。我們最大的租戶是「首要形像」(First Image),這是當地的懷孕危機牧養和流產護理事工。孕婦們並不在這裡,大樓裡只有該事工的行政和管理辦公室。這個街區的剩下一半是屬於教會的住宅區,教會成員和教會工作人員都住在這個街區。

人群繞著整個街區展開遊行,呼喊著自羅伊訴韋德案被推翻以來你在新聞中會聽到的那些口號。附近有很多警察,因爲這是在組織的時候就有人公開鼓吹暴力和「直接行動」。執法當局在幾個小時前就向我們發出了警告,所以我們一樓的大多數住戶已經搬走了敏感物品或個人物品。

隨著人群的靠近,正在用木板加固一樓玻璃窗的工作人員明智地撤出了大樓,但工作只完成了一半。在圍著街區轉了一圈後,一群準備充分、戴著口罩的人脫離了遊行隊伍。他們用雨傘和口罩掩蓋了自己的身份,砸碎了大樓一側幾乎所有尚未貼上木板的底層窗戶,並在大樓上塗抹了專門針對基督徒的髒話塗鴉。

破壞是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的。當時遊行隊伍還在前進,所以遊行隊伍在很大程度上遮擋了破壞者的行動,然後他們回到了公園,在路上脫掉了他們黑色的「安提法」服裝,然後上車離開。但在此之前,一些人開車繞過街區,嘲弄當地警察並稱他們爲「豬」,並告訴他們應該去解決「真正的」犯罪。

他們的組織和協調水平令人震驚,他們甚至在集會前30分鐘派出一名「偵察員」,對大樓的監控攝像頭進行拍攝,以注意避免被識別出來。

後續

一名報導該事件的記者被人群中的幾個暴徒用雨傘和狼牙棒襲擊,所幸沒有受到嚴重傷害。一些窗式空調機遭到損壞,還有很多玻璃需要更換、塗鴉需要清除。但神保守了我們(感謝許多人的禱告),沒有發生火災,沒有人嚴重受傷,也沒有人再試圖破壞該建築。我們不認爲得到這樣的保護是理所當然的。兩個多星期前,「首要形像」事工在附近郊區的一個月子中心遭到縱火襲擊,並被完全燒燬。

晚上8點,警方用膠帶封鎖了整座大樓,保安人員整晚都在現場。

那天晚上,當我站在膠帶外側的時候,我們一位住在這個街區的副牧師從他的後院走了出來。他家的院子裡坐滿了非基督徒鄰居,他們爲這一事件感到震驚。他和他的妻子正在安慰他們,並利用這個機會解釋我們在基督裡的盼望。

然後我們咖啡店的經理走到我面前。她告訴我,所有的常客都表示第二天早上會來。她說,他們中許多人都會表示同情和關切。我們一起思考,她和她的店員可以說些什麼來回應,以表明我們並不感到驚訝——耶穌警告過來自世界的仇恨——但我們不該因此心中充滿仇恨。

我們愛我們的城市和鄰舍,因爲耶穌愛我們,也愛他們。我們的鄰舍們感覺到了這一點,即使他們不理解。他們中的一些人在那天深夜時出現,在我們用木板釘住破損的窗戶時提供幫助、木材和工具。他們對我們的麻煩感到苦惱並準備幫助我們,並不是因爲他們同意我們的觀點。但可能是因爲他們看到了我們的「好行爲」,所以「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見彼得前書2:12)。

福音機會

清理工作第二天上午繼續進行。值得慶幸的是,危機懷孕事工辦公室及時用木板封住了,所以他們的工作可以不受干擾地繼續進行。我們的社區咖啡店也得以開放。正如我們所料,許多非基督徒鄰居和常客都來表達了同情。

我們的員工正在爲福音對話和福音機會祈禱,希望能從這個堪稱逼迫的事件中走出來,並與我們的鄰舍建立對話。他們不贊同我們的政治、倫理或信仰,但他們與我們一樣對一個共同的鄰里空間受到侵犯和他們認識的人受到不公正對待而感到悲傷。

執法機構告訴我們,這可能不是終點,當局不確定像這樣的行動會持續多久。我們知道,我們需要對未來幾週和幾個月內可能發生的進一步暴力和騷擾保持警惕。當我們這樣做時,我們也爲這些事項禱告:

  • 希望我們的員工和成員能夠抓住每一個傳福音的機會。今天早上有許多人問我們情況如何,而每一次談話都是解釋我們在基督裡盼望的機會。
  • 爲我們的員工和成員的人身安全,以及作爲暴力事件主要目標的「首要形像」工作人員。
  • 當我們與警方合作調查時,我們需要智慧。對世俗正義的渴望和對犯罪者福音憐憫的渴望並非不相容。
  • 盼望我們的成員和職員,特別是我們的咖啡店店員,能夠繼續對我們的鄰居採取開放、歡迎、好客的態度。雖然我們受到些許逼迫,但這並不嚴重,我們也無需驚訝,因爲耶穌警告過我們(約翰福音15:20)。但是我們不希望這成爲敵人播下恐懼、苦毒或懷疑種子的機會,導致我們退縮。我們想成爲那些展示福音真理和力量的人,因爲我們愛我們的仇敵,爲那些逼迫我們的人祈禱(馬太福音5:44)。

就像今天早上這些禱告一樣,讓我們記住,在這個對福音盼望充滿敵意的世界上,無論暴徒是否出現,這些禱告一直都很重要。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When the Mob Shows Up the Monday After Roe.

Michael Lawrence(邁克爾·勞倫斯)學士畢業於杜克大學, 道學碩士畢業於哥頓·康威爾神學院,後又於劍橋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目前擔任俄勒岡州波特蘭鑫森浸信會(Hinson Baptist Church)的主任牧師。
標籤
美國
反墮胎
安全
暴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