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与神学
在基督裡都是是的、阿們的!
2019-01-17
—— Kevin DeYoung

在基督裡,上帝對我們應許了一切。

亞伯拉罕認識耶和華是承諾應許的上帝,摩西認識耶和華是信守應許的上帝,但是我們認識那位在祂裡面、所有的應許都是真的和阿們的耶穌基督。

在基督裡,我們都不再被定罪了(羅8:1)。

在基督裡,我們所領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羅8:15)

在基督裡,現在的苦楚和將來要顯明的榮耀相比,是微不足道的(羅8:18)。

在基督裡,那不愛惜自己兒子,反而爲我們眾人捨了祂兒子的,豈不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賜給我們嗎?(羅8:32)

在基督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八38-39)。

在基督裡所有的應許都是是的、阿們的(實在的)。

想一想人們所等候、卻無法看見的一切——他們不斷渴望、盼望、等候的所有的滿足。也請思想在聖誕節成真的每件美善之物。

最終,一位女人的後裔降生了,祂要復興萬事,讓萬物各歸其位。

祂要打破蛇的頭。

祂是亞伯拉罕的子孫,猶大支派的後裔,大衛王位的繼承人,由童女所生,生在伯利恆,有一位聖約使者要走在祂前面,祂是像摩西的先知,麥基洗德等次的祭司,像大衛的君王。

祂騎著驢進入耶路撒冷,正如先知們所說。

祂被朋友用三十塊銀子出賣,也被假見證控告。

祂受責罰、被擊打和苦害。沒有原由就受人仇恨,和罪犯同列被釘十字架,死時與富人同埋。

祂爲我們的過犯受害,爲我們的罪孽壓傷,被埋在墓中,照經上說,第三天從死裡復活。

所有的應許都是真的。這就是我們今天所以要慶祝的原因。

別忘記上帝。祂並沒有忘記你。


譯:駱鴻銘;校:改革宗出版社。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Yes and Amen in Christ

Kevin DeYoung(凱文·德揚)萊斯特大學博士,北卡羅來納州馬修斯基督聖約教會的主任牧師,福音聯盟的董事會主席,改革宗神學院夏洛特校區的系統神學助理教授。凱文和他的妻子特麗莎有九個孩子。
標籤
福音
耶穌基督
基督的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