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
圖書
論揀選
懷特菲爾德致衛斯理信

喬治·懷特菲爾德在1740年給約翰·衛斯理寫了這封信,回應衛斯理題爲「自由恩典」的佈道。懷特菲爾德認爲這個問題對健全的基督教至關重要,於是從美國殖民地的喬治婭匆忙寫信給他在大洋彼岸的朋友。

序言寫到:「出版這封反對親愛的衛斯理先生講道的書信會造成哪些不同影響,我心知肚明。我許多極力主張 普救論的朋友,立刻會被此信冒犯;許多爲相反立場熱心的朋友則會非常喜樂;那些對兩種立場都不溫不火、被屬肉體的推理牽制的人,則希望該問題從未處於爭論之下。……因此我期望,一方面那些持守揀選教義的人不要感到歡欣得勝,或是爲之結黨;另一方面,那些對此教義懷有偏見的人也不要太過擔憂,或是深感冒犯。神從起初就知道自己一切所行之事,那偉大的一日將會啓明,爲什麼主允許親愛的衛斯理先生與我有如此不同的思維方式。」

George Whitefield(喬治·懷特菲爾德)是基督教大覺醒運動中的重要人物之一,循道宗的共同創始人。
標籤
神學
教義
揀選
改革宗翻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