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草坪景觀中有荊棘和蒺藜嗎?
2024-03-28
—— Trillia Newbell

編注:福音聯盟對以福音爲中心的事工有一個非常關鍵的看法,那就是信仰應當與工作結合起來。我們試圖幫助基督徒在他們的行業和職業中以獨特、卓越和負責任的方式工作。爲了達成這一努力,我們推出了一個新的系列:福音聯盟職業專欄(TGCvocations)。在這個系列中,我們請人們分享幫助他們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職業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節奏,這個概念和形式借鑑了《生活家》的優秀系列報導

安德魯·沃恩(Andrew Vaughn)與妻子和兩個孩子住在田納西州富蘭克林(Franklin)。他是「草坪和景觀」(Grass Roots Lawn & Landscape)公司的總裁和所有者,這是一家提供全面的草坪和景觀服務的公司。

您每天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在溫暖的月份我通常很早就開始工作了,大約早上 6:30。我分派員工執行他們各自的任務,解釋工作範圍和地點。有時是一整天的除草工作,有時可能是一整天的景觀設計工作。一旦他們離開去工作,我要麼準備當天所需的東西——如果我需要施用化肥或除草劑,要麼與新客戶或潛在客戶開會,或者對現有客戶執行質量控制檢查。一旦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員工就會回到店裡清理設備。傍晚時分,我會處理當天或當月的記賬工作。

作爲上帝形像的承載者,您的工作如何從某個方面反映上帝的作爲?

我相信我的工作從幾個方面反映了上帝的作爲。我認爲自己的工作是護理和創新的結合。四年前,我失業後創辦了這家公司。我在高爾夫球場草皮管理行業有近 20 年的經驗。在與妻子一起考慮了很久並禱告之後,我們決定開辦自己的草坪和景觀公司。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而且上帝也給了我這個機會。我可以在景觀設計中發揮創意,製作人們喜愛的草坪和景觀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我每天都在努力地使用主賦予我的恩賜來榮耀祂。

工作給了您怎樣獨特的視角來看待這個世界的破碎?

我日常的日程安排中並沒有太多「荊棘和蒺藜」,那是因爲我明白我的工作是爲了神的榮耀。這個認知使我能夠在一些方面忍耐並茁壯成長——如果沒有這樣的認識我就做不到忍耐和成長。我看到其他人在工作中不滿、無聊和掙扎於尋找真正的意義。在工作中與我打交道的人——比如我的客戶或供應商,似乎會在單調或乏味的任務中掙扎。如果他們能將工作看作是爲主做的,我想他們會更快樂。

耶穌命令我們要「愛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爲愛和服事他人的機會?

我通過創造美麗的景觀來愛人,通過超越客戶的要求、滿足客戶的需要來榮耀和順服主。我的商業信念是努力以我希望別人對待我的方式對待他人。有時只是做一些小事,做一些額外的事,就能讓基督在我身上、通過我、通過我的公司發光。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Are There Thorns and Thistles in Landscaping?

Trillia Newbell(崔莉亞・紐貝爾)是一位愛主的妻子、母親、作家,著有《恐懼與信心:找到內心渴慕的平安》(Fear and Faith: Finding the Peace Your Heart Craves);《與神聯合:浸潤在多樣化的神聖視界中》(United: Captured by God’s Vision for Diversity);《歡喜度日:天天自由享受神的美善恩賜》(Enjoy: Finding the Freedom to Delight Daily in God's Good Gifts)。
標籤
工作
職業
職業專欄
草坪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