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他擁抱了殺死他哥哥的女人
2020-08-11
—— Justin Taylor

2018年9月6日,達拉斯的一名巡邏警官安珀·蓋格(Amber Guyger)在下班後誤入了26歲的會計博坦姆·吉恩(Botham Jean)的公寓房間。她後來說,她以爲那是自己的公寓,因此誤以爲博坦姆是小偷,就開槍打死了他。

一年後,2019年10月1日,她被裁定謀殺罪名成立。10月2日,她被判處10年監禁。

在法庭上,博坦姆的兄弟布蘭特(Brandt)要求發表一份受害者影響聲明,因此他可以直接對安珀·蓋格講話。

那是一個美麗的基督徒見證——在一個黑暗和扭曲的世界裡真正作光作鹽的見證,布蘭特是這樣說的:

如果你真的感到抱歉,我可以代表我自己說,我饒恕你,我也知道如果你到神面前去祈求,祂也會饒恕你。

我想沒有人可以這樣說——我再說一遍,我是代表我自己說的——但我愛你,就和別人一樣。

我不會說我希望你像我哥哥一樣腐爛、死亡,我現在希望你能得到最好的。

我本來不打算在家人或任何人面前說這些,但我甚至不希望你進監獄。我希望你能得到最好的結果,因爲我知道這正是博坦姆所希望的。

而最好的就是把你的生命獻給基督。

我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我想,把你的生命獻給基督,是博坦姆希望你做的最好的事。

我再次重申我愛你這個人,我不希望任何不好的事發生在你身上。

庭上……我不知道可不可以,但我能抱抱她嗎?可以嗎?

可以嗎?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我也鼓勵你閱讀Dorena Williamson發表在《今日基督教》雜誌上的深度報導:《博坦姆·吉恩的兄弟的饒恕提議走紅,但他母親對正義的呼聲也該如此》(Botham Jean’s Brother’s Offer of Forgiveness Went Viral. His Mother’s Calls for Justice Should Too)。在那篇文章中,作者說:

布蘭特和艾莉森·吉恩是同一個家庭的成員。兩人都宣稱自己信仰耶穌。他們大膽而有力的聲明爲我們提供了一個與他們兩人站在一起的機會。我們不必選擇布蘭特對恩典的呼聲,而犧牲母親艾莉森對正義的呼聲。


譯:Jeff;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He Asked to Hug the Woman Who Killed His Brother:'I Forgive You.' 'I Love You.' 'Give Your Life to Christ.'

Justin Taylor(賈斯汀·泰勒)是十架之路出版社(Crossway)的高級副總裁,曾出版過多本書籍,同時他也是「兩界之間」(Between Two Worlds)與「福音派歷史學」(Evangelical History)這兩個博客的博主。
標籤
饒恕
熱點
時事
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