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來受死
2018-10-11
—— Jared C. Wilson

提摩太後書2:3說: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你有沒有見過畫面中有傷兵的徵兵海報或徵兵電視廣告?有沒有見過徵兵廣告有士兵挨子彈,軍醫助手給血流如注的同袍打嗎啡止痛?或者一排經受苦戰四肢癱瘓軍人的畫面?

肯定沒見過!我們的徵兵廣告展示閃閃發亮的武器,高科技設備和系統,充滿冒險精神的執行任務地點,強壯、健康的男男女女使用這些武器,對於這些高科技設備和系統樂在其中,勇敢享受這些冒險。

但保羅不是這樣。他不會粉飾使命。就像基督說計算代價,背起十字架和看自己是死一樣,保羅的徵兵廣告口號是:同受苦難。

他在提後2:7寫道:「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爲凡事主必給你聰明。」他要耶穌的門徒思想他剛剛爲他們陳明的事,即相信基督教信仰就像士兵一樣受苦難,像運動員一樣受訓練,像農夫一樣努力工作。這三個例子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堅持不懈勤奮每日勞苦工作,要得那不是馬上即時就有的獎賞。

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好好思想這一點。仔細考慮。計算代價。好叫苦難臨到的時候——正如Gary Demarest所說:「跟從基督,這是惹麻煩的」——你的表現,不像是遭遇非常的事(彼前4:12)。你應有一個異象,看到那擺在前面「永遠的榮耀」(提後2:10)到底是什麼。

當沙克頓(Shackleton)刊登廣告徵求1914年南極探險的同伴時,他是這樣說的:

招募男性展開危險旅程。工資微薄,刺骨寒冷,漫長完全黑暗的幾個月,危險不斷,難以預料能否安全返航。如果成功,將得到尊榮和認可。

潘霍華說:「基督呼召一個人,祂是呼召這人來受死。」

啊,但他又活了!真正、實在活著。他勢不可擋,人幾乎不能做什麼攔阻他。

我們可以這樣重寫沙克頓的招募廣告:

招募人展開危險旅程。工資微薄,刺骨寒冷,漫長完全黑暗的幾個月,危險不斷,難以預料能否安全返航。保證會得到尊榮和認可。

來受死(得生命!)

Jared C. Wilson(賈里德·威爾森)是佛蒙特州米德爾頓斯普林斯(Middletown Springs)的米德爾頓斯普林斯社區教會(Middletown Springs Community Church)的牧師,也是《福音覺醒》(Gospel Wakefulness)一書的作者。
標籤
呼召
苦難
基督徒
生命
古舊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