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上帝使用好書改變人
2024-02-13
—— Carey Bustard

編注:福音聯盟對以福音爲中心的事工有一個非常關鍵的看法,那就是信仰應當與工作結合起來。我們試圖幫助基督徒在他們的行業和職業中以獨特、卓越和負責任的方式工作。爲了達成這一努力,我們推出了一個新的系列:福音聯盟職業專欄(TGCvocations)。在這個系列中,我們請人們分享幫助他們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職業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節奏,這個概念和形式借鑑了《生活家》的優秀系列報導

拜倫·博格(Byron Borger)與妻子貝絲(Beth)在賓夕法尼亞州的達拉斯敦(Dallastown)經營了三十三年的「心靈與頭腦」書店(Hearts & Minds)。在此之前,拜倫曾在基督教福音聯盟(Coalition for Christian Outreach)的校園事工中工作,他幫助開發了職業和文化的禧年會議(Jubilee Conference)。拜倫和貝絲屬於賓夕法尼亞州約克市(York)的第一長老會(First Presbyterian Church),他們有三個成年子女。

您每天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我們在小鎮上擁有一家獨立書店,因此我們花很多時間來了解最好的書籍——從高派禮儀教會傳統到獨立自由的基督教文化領域。我花很多時間在零售、研究專業領域、展示書籍、幫讀者訂購,以及在我的博客(BookNotesBlog)寫書評。我們還在作家見面會、退修會和其他會議上舉辦場外圖書展覽,如紐約市救贖主長老會(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舉辦的「信仰與工作的中心」(Center for Faith and Work)會議和「基督徒的視覺藝術」(Christian in the Visual Arts)會議。

我們致力於幫助人整合信仰和工作。因此,我們的書店在某種程度上是按職業領域佈置的。幫助顧客相信基督的主權延伸至生活所有領域包括工作,有時是一場艱難的爭戰。

作爲上帝形像的承載者,您的工作如何從某個方面反映上帝的作爲?

上帝作爲萬物的創造者,邀請我們——祂形像的承載者來好好管理所有受造之物。塑造文化是我們天賦的職責。然而,由於墮落我們無法擔此重任;我們必須在基督裡重生以便能夠勝任這項任務——完成文化使命(創 1:28)。人的任務是治理上帝創造的世界,但人卻在通過崇拜偶像的方式來完成這個任務。人們仍在塑造和建造世界,卻不是以上帝的方式。我們的書店提供資源培養我們與基督的關係。我們提供基於聖經世界觀的書籍,幫助我們在一個充滿偶像的世界裡反映上帝的形像。

工作給了您怎樣獨特的視角來看待這個世界的破碎?

我在自己身上看到世界的破碎。任何工作的人,如果足夠誠實都會在工作中看到自己的破碎。我還從教會對待整合信仰和工作時不冷不熱的態度中看到世界的破碎,這是缺乏國度的視野和對天職神學的理解。我們在認識福音的整體應用上有一個漏洞:缺少了「工作」這一塊。我們提供的書籍是這場爭戰中的救生索——教會應該在這裡爭戰,但遺憾的是教會沒有。

耶穌命令我們要「愛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爲愛和服事他人的機會?

我們真的相信在書店裡我們有資源幫助人們成爲上帝希望他們成爲的人——無論他們的呼召是什麼。我們努力爲人們匹配適合他們的書,無論他們現在的起點在哪裡,都能讓他們開始邁向成長和成熟。我們試圖認識人,引導他們思考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並給他們提供書籍,引導他們在生活的各個領域更進一步跟隨耶穌。這就是我們帶著愛的工作。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God Uses Books to Transform People.

Carey Bustard(凱莉·巴斯塔德)是福音聯盟機構實習生,同時在國王學院學習媒體、文化與藝術,副修神學。
標籤
工作
職業
職業專欄
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