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加添他們的喜樂:鼓勵牧師的三種方式
2018-10-19
—— Lore Ferguson Wilbert

每過幾週我就會發微博呼籲:「來爲你們的牧師禱告吧!」 我這麼做是因爲我需要被提醒,同時我知道當會眾們爲他們的牧師禱告時,這對牧師們的意義何等重大。放眼眾教會,你會看見教會、領袖們、牧師們和群羊們都在罪、失敗、財務問題下力不能勝。我不僅不想在自己的教會中看見這景象,我也不願忽略牧師們和他們家庭的壓力。

但禱告並不是唯一能鼓勵牧師的方法。下面列出了幾種合乎聖經的方法來增加他們的喜樂。

1. 存相同的意念

每個父母都知道當孩子們發生口角時,你就別想太平。如果我們能擯棄自私的野心,和他人存相同的意念,這將帶來多大的喜樂啊!當我們想要說不合適的話或試圖證明自己正確時,我們必須刻意地採取行動避免彼此傷害。我們不應該忽略不公義,但有時對家庭來說,更重要的是彼此順服。保羅提到當「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這種「以他人爲中心」的想法將深深激勵牧師們。

2. 看重他們的價值

保羅對提摩太提到加倍的榮耀。我們這個世代不太會把加倍的榮耀給任何人。我們追逐明星,連他們的口水都視爲楊枝甘露,或者我們走向另一極端,懷疑任何領袖。但保羅說這些人在神的話和教義上勞力。他們是爲著我們的益處,使我們在基督和福音真理上有盼望。所以你不僅不應當說牧師的任何壞話(一重尊榮),而且還應當盡力在言語和行爲上尊榮他們(雙重的尊榮)。我想讓他們知道,我感謝他們在我身上、在教會身上、在神的話上和在福音上的投資。

3. 敬重他們

我是個質疑者,我很難接受事物表面的樣式,我喜歡咀嚼一個想法直到它面目全非。正是因爲這個傾向,我常常論斷我的領袖而不是單純尊敬他們在福音上所花的時間、研究和默想。但事實卻不同。此時我和這些長老們,這個基督的身體立約。我看重他們的價值以致我可以說「我是與這個教會立約的成員。」我們照著保羅對帖撒羅尼迦教會的教導盡力敬重他們「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 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又因他們所作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這些人做的決定未必是我會做的,但我因他們所作的工格外尊重他們。

牧師們和牧師妻子們的話

最後,我從牧師和牧師妻子們那裡得到了些反饋,他們給出了些實際的建議使我們可以鼓勵支持他們,正如他們「爲我們的靈魂警醒」 一樣。

「言語雖然無價卻貴重。真誠的讚揚,誠心的感謝可以帶來醫治,力量,鼓勵和異象。」

「照著長老妻子的恩賜敬重她。不要把行政工作或長老的責任加在長老妻子的身上。這就是說,長老和牧師的妻子並沒有義務自動成爲『姊妹們的牧師』或是「兒童主日學負責人」。

「請我們出去喝杯咖啡談談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你怎樣在恩典中長進(例如: 不是一個要等著我們給出建議和答覆的會議,而是能夠就讓我們安靜地聽著並讚歎神自己的偉大)。」

「讓我們知道你在爲我們禱告並你現在爲我們禱告的內容。」

「鼓勵家庭時間/休息時間。我許多次聽到過這樣的笑話『禮拜天是你們唯一工作的日子』。這個笑話實在很冷。但當我們需要休息時,我感謝那些爲我們守護這些時間而不心存惡意的人。」

「每個人都假設牧師和他的家庭有很多朋友; 他們看上去認識每個人!從我的經驗來說,我們是那個竭力去認識每一個,敞開自己的人。但有時我們只想接受某個邀請,在鋪了桌布有燭光的夜晚享受一份純粹的友誼和晚餐。實際上處在領袖的位置上是非常孤單的。」

「在牧師長時間不在家的期間送一份晚餐給他的家庭。如果問我(作爲牧師的妻子)何時覺得侍奉上充滿張力,那就是那些牧師連續工作12-20天都不在家的夜晚。」


譯/校:九標誌。轉載自九標誌中文網站:加添他們的喜樂:鼓勵牧師的三種方式

Lore Ferguson Wilbert(羅·弗格森·威爾伯特)是個在所說和所行上都竭力宣揚福音的作家。她住在德州Fort Worth,是sayable.net網站的專欄作者之一。
標籤
牧師
禱告
喜樂
教牧
九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