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生活不只是爲了週日的比賽
2024-01-10
—— Jason Cook

編注:福音聯盟對以福音爲中心的事工有一個非常關鍵的看法,那就是信仰應當與工作結合起來。我們試圖幫助基督徒在他們的行業和職業中以獨特、卓越和負責任的方式工作。爲了達成這一努力,我們推出了一個新的系列:福音聯盟職業專欄(TGCvocations)。在這個系列中,我們請人們分享幫助他們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職業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節奏,這個概念和形式借鑑了《生活家》的優秀系列報導

塞德里克·皮爾曼(Cedric Peerman)曾在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 NFL)中打過九年球,目前效力於辛辛那提孟加拉隊(Cincinnati Bengals)。他與哈格爾(Hagar)婚後育有一個兒子和一對雙胞胎女兒。

您的工作是什麼樣的?​​

我們除了要在賽季時週日打比賽(NFL 賽季時,比賽一般都在週日——譯註),還有很多事。週間上午我們通常在開會——特別隊、進攻隊、防守隊、全隊的會議。午飯休息後訓練幾個小時。訓練後舉重,然後再開會。我盡量每天下午 5 點前回家幫助我的妻子照顧孩子。每天的安排都很滿。

工作怎樣教您謙卑?

進入 NFL 聯盟後我只想打跑衛。我曾向上帝禱告求祂賜給我長長的職業生涯並在這個位置上成爲超級明星。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明白做不了超級明星也沒問題。今天我能夠成爲特別隊的專家並以此謀生,正是因爲在那九年裡我一直爲成爲回攻手超級明星而努力。上帝使用這一點來讓我謙卑,我對此很感恩。

在 NFL 作基督徒很難嗎?

是的!不僅在橄欖球領域,在任何工作場所作基督徒都是困難的事情。在平衡橄欖球和家庭的同時還要堅持穩定的屬靈操練相當困難。此外當我去上班走進更衣室時,更衣室裡受推崇的音樂和所表達的情感都無法代表我渴望的生活方式。

信仰幫助我學會在不確定的情況下依賴並信任上帝。每個賽季,每個星期,你都不知道自己能否繼續留在這個位置上。生活在隨時可能面臨重大變化的境況下是挺困難的。但是神使用它來加強我對祂的信心,向我展示祂的信實。我在國家橄欖球聯盟那些年學到了有關上帝性情的功課,這是我在其他地方永遠無法學到的。

工作怎麼使你看到這個世界的破碎?

當球員沒有好的比賽時我注意到他們的性情會發生變化,他們不再是正常的自己。我們特別容易在這個方面看到世界的破碎——人們在自己的表現中尋找身份。

你怎樣努力地在工作中「愛人如己」?

當我剛剛到辛辛那提時,我很掙扎,因爲我不喜歡這裡。但我很快意識到上帝差派我來這裡打球,爲要在球隊和社區中傳揚祂的名。愛鄰舍就是在我的隊友中踐行大使命,與他們分享福音。神給了我一個平台與隊友和球迷交流,我想好好管理它。我想盡我所能地好好使用它。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Living for More than Sunday's Game.

Jason Cook(傑森·庫克)是孟菲斯團契(Fellowship Memphis)的傳道副牧師。他在阿拉巴馬州伯明翰的比森神學院(Beeson Divinity School)獲得了博士學位,並曾幫助建立了鐵城教會(Iron City Church)——這是一個在美國種族隔離最嚴重的城市中的跨種族事工。
標籤
工作
職業
運動員
職業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