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愛在烈火中
2024-01-17
—— Brad Larson

編注:福音聯盟對以福音爲中心的事工有一個非常關鍵的看法,那就是信仰應當與工作結合起來。我們試圖幫助基督徒在他們的行業和職業中以獨特、卓越和負責任的方式工作。爲了達成這一努力,我們推出了一個新的系列:福音聯盟職業專欄(TGCvocations)。在這個系列中,我們請人們分享幫助他們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職業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節奏,這個概念和形式借鑑了《生活家》的優秀系列報導

赫森·赫雷拉(Hersson Herrera)是一名消防員和海軍陸戰隊員。他與妻子艾米和女兒奧利維亞住在得克薩斯州的劉易斯維爾(Lewisville),參加科佩爾之門教會(The Door Church in Coppell)。赫森加入海軍陸戰隊的初衷是爲了加入該部隊的墜機與消防救援隊(Crash Fire Rescue),但海軍陸戰隊卻指派了他承擔別的任務。他是一名優秀的海軍陸戰隊員,因此當他受差遣到波斯灣的鷂式戰鬥機上裝載炸彈時,赫森也忠心地回答說:「是,長官!」。四年服役結束後,赫森繼續追求消防員的夢想。經過禱告、面試和等待,上帝祝福他得到了夢想的工作。現在他是得克薩斯州卡羅爾頓 1 號站的消防員和急救員。

您會怎樣描述自己的工作?

我剛剛從護理學校畢業,是一名新手急救員,所以我正在適應工作的具體職責要求。我們響應各種類型的求助電話,但大多數電話都是處理緊急醫療情況——或者坦率地說,是打電話的人認爲的緊急醫療情況。

作爲上帝形像的承載者,您的工作如何從某個方面反映上帝的作爲?

我們對處在危機中的人進行干預,帶給他們力量、鼓勵和治療。

人們撥打 911 是因爲他們需要幫助。通過上帝賜予的現代醫療和科技,我們可以迅速地回應人們的需要,爲他們提供關懷。有時候人們撥打 911 只是焦慮發作,需要從值得信賴的渠道獲取力量和鼓勵。有時打電話的人有自殺傾向,我們會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試圖改變混亂的局面。當然,也有很多機動車事故、火災和其他緊急事件。

耶穌來到我們這個破碎的世界執行救援任務。作爲一名消防員,我的工作是回應世界的破碎,在危急處境中帶去希望和醫治。

工作給了您怎樣獨特的視角來看待這個世界的破碎?

破碎沒有收入水平和種族之分。我們消防站負責區域覆蓋了廣泛的人群,使我們能接觸到富人、窮人、黑人、白人以及介於之間的所有人。災難和死亡發生在所有人身上,無論我們生活地位如何,我們都需要幫助和救贖。

耶穌命令我們要「愛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爲愛和服事他人的機會?

每個人都喜歡消防站和紅色大消防車。經常有人來消防站參觀,或讓我們帶他們的孩子參觀。除了響應緊急呼叫以外,我們也一直在與社區的居民互動。此外,當我們送病人去醫院時,我可以在救護車後面與他們有很多單獨的時間。這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使我在他們的困難處境中可以說出帶有盼望和鼓勵的話。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Love Is in the Fire.

Brad Larson(布拉德·拉森)是一位商界領袖,他是兩本書的作者:Walking Through Walls: Connecting Faith and Work,以及Show Yourself a Man
標籤
工作
職業
職業專欄
消防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