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牧師的妻子要爲受挫做好準備
2022-03-14
—— Lindsey Carlson

在我丈夫擔任牧師的第二年,我嚴重懷疑自己能否成爲牧師的好妻子。經過一個時期的無情考驗,我被教會的傷害、教會同工之間的衝突、我自己的罪帶來的反應以及我們似乎無法挽回的後果弄得支離破碎、傷痕累累。沒有人曾經告訴我要如何面對服事中如此強烈的挫敗,它幾乎讓我陷入困境。

在我灰心喪氣的時候受邀參加了一個全國性的牧師妻子會議,我在酒店電梯裡撞見了一個我以前就認識的姊妹。她經驗豐富的丈夫是一個受人尊敬的大教會牧師,所以我以爲她會在我面對的考驗中提供智慧。我拼命地,而且可能是笨拙地,向她伸出手尋求安慰或友情。

「做一個牧師的妻子總是這麼難嗎?」我問。

但是她無法理解我的處境,「我喜歡做一個牧師妻子。我從來沒有發現這有多困難。」我感到震驚和尷尬,默默地點了點頭。好吧,那麼,我想這只是我的問題。

但這些年來,我已經意識到不僅僅我有這種遭遇。事實上,我有時認爲她可能才是那個例外。大多數牧師的妻子在這一路上都經歷了大量的顛簸和挫折。如果你在牧師妻子這個角色上做了一個月、一年、十年或五十年,很可能在某一時刻你會面臨挫敗。你爲這一刻做好準備了嗎?

無論你是受了傷、犯了罪,還是被這個破碎的世界擊打,都沒有快速解決受挫的辦法,醫治需要時間。你需要主的幫助來駕馭你受挫時的灰心和最佳的前進路線。作爲一個疲憊的牧師妻子,你需要的不是僵硬的上唇或不屑的言語,那對你沒有幫助。你需要真理、恩典和治療你傷口的藥膏。

你不是在幻想

你需要承認你所面對的可怕挑戰這一現實。在你丈夫作爲牧師的任期內,你幾乎肯定會感受到會眾不近人情的期待、嚴厲的批評或沒有人同情你的痛楚。你可能會聽到傷人的話語或冷漠的行動,你丈夫的事工夢想可能會崩潰,他的生命可能會遭到刺傷和戳穿,或者他的方法可能會被質疑。在努力忠心服事的過程中,朋友可能會離開你或恨惡你。

這些艱難的環境會影響你、你的丈夫,甚至你的孩子。教牧事工可能以你的會眾從未考慮過的方式給你們帶去令人難以置信的痛苦和灰心。

即使神把你安置在一個你所愛的美好教會裡面,作爲一個牧師的妻子也是艱難的。相信賜平安的神會利用你的經歷使你完全成聖(帖前5:23),並藉著福音加強你的力量(羅16:25),以應對未來的事工季節。

尋求幫助

如果你在讀這篇文章,你現在要麼是灰心喪氣,要麼是在爲未來做明智的準備。如果你想知道神是否聽你的禱告,神還要多久才會回應你,或者祂是否關心你的求助呼聲時,要認識到你有這些期待的時候可能就是你受挫的時候。

要留意這些警告,不要忽視這些信號。要承認自己的重擔,並把它們卸給關愛你的神。謙卑地承認你需要幫助,仰望神作爲你的首要供應來源,與值得信賴的朋友、家人或聖經輔導員談談你的疲倦。

保羅在《提摩太後書》2:12中提醒提摩太:「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爲了更好地忍耐,請你的丈夫和愛你的人進入你的受挫。神會用祂的話語和聖靈的鼓勵,通過祂要使用的人幫助你學會重新站立。

你不孤獨

你並不像你可能相信的那樣,在你的挫折中是孤立的。基督與你同在,祂同情你的軟弱。你的父神忠實地聆聽並回答你的呼喊,在你的困難時期成爲非常現實的幫助。基督是你強大的輔導者,是你能找到的最好的傾聽者。神通過祂的靈,以比你知道的更有幫助的方式向你傳遞鼓勵。當你與基督一起分享、在苦難中相交時,神將用祂的右手支持你,用難以估量的同情安慰你。

而且你不會永遠受苦。在整本聖經中,上帝的子民向祂呼求拯救,祂就回應。神的百姓哭喊,神就拯救;神的百姓懇求幫助,神就拯救。雖然沮喪可能會持續一晚上,但神會聽到並會回應你的禱告,讓你得到釋放。按著神的時間,喜樂將在早晨到來,無論那時你還在地上還是在榮耀中與主聯合,你都要信靠神所說的:你的苦難不會持續到永恆。你要在信心中找到安慰。

找到彼此

牧師的妻子們需要得到鼓勵。在擔任牧師妻子的15年裡,我意識到與其他牧師妻子建立友誼的重要性。與牧師妻子們共度時光,讓牧師妻子們彼此分享服事中的重擔並產生共鳴,可以成爲一份非凡的禮物。祈求神提供並幫助你找到熱愛耶穌、神學上志同道合、經驗豐富的牧師妻子,你可以有意識地與她們發展持久的關係。

爲了你在信仰和事奉生活中的持續堅持,要承諾定期與這些友好的面孔聚會,他們會在事奉生活的鼓勵和沮喪的季節裡,與你的悲傷產生共鳴。他們會理解地點點頭,或者同情地皺起眉頭,並帶著同理心與你一同歡笑。你不會爲所花的時間感到後悔的。

如果你是一位牧師的妻子,請事先準備好獲得鼓勵的策略和方法,期待面對挫折的季節。如果你已經被挫折所打擊,現在去尋找鼓勵還不算太晚。要向神尋求安慰,你會在令人驚訝的地方找到祂的幫助和支持。作爲牧師的妻子是一項艱難的工作,但只要有鼓勵,神就會賜給你耐力,更新你的喜樂,並在你整個蒙召過程中使你在基督裡成長。

如果你需要一個擁抱,請在電梯旁找我。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Pastor's Wife, Prepare for Seasons of Discouragement.

Lindsey Carlson(林希·卡爾松)是一位牧師的妻子,育有五位子女。他們所在的教會是巴爾的摩的英普林特社區教會(Imprint Community Church)。
標籤
服事
牧師妻子
姊妹
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