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牧者們,你的休息日不只是你一個人的
2022-10-12
—— Qin Lu

對於大部分牧者而言,休息日當然是一個重要的日子,雖然每週都有,但是依舊是如此的不可或缺和珍貴。休息日給了我們安息的機會,也給我們放鬆的時間和閱讀思考的空間,同時,還給了我們照顧和關懷我們妻子的時間。

對於每週六天都在忙碌於各種服事、預備講道、開會、探訪的牧者們而言,平日裡能夠留給妻子的時間可能不多。有統計顯示,80%的牧者們的妻子覺得自己沒有從丈夫那裡得到足夠多的關注和時間。這令人感到遺憾和痛心。

通常,作爲牧者,我們可能也會習慣於將休息日看作是「我的時間」:「我需要休息」「我需要安息」「我需要放鬆」「我需要空間」「我需要抽離」……但是我們似乎卻忘記了其實我們的休息日不只是屬於我們一個人的,同時也是屬於我們的妻子的。

偶爾,我們或許也想從各樣的忙碌中逃離,我們都想從各種瑣事中抽離,但是……但是我們卻可能會時常遺忘比我們更加需要休息的妻子。

上帝賜給我們休息日,並不是讓我們只是完全一個人擁有它,而是爲了讓我們可以更好地關心、照顧和陪伴我們的妻子。更是希望我們可以在每個休息日,向我們的妻子活出福音的好消息,就是即使我們經歷了一週的忙碌、瘋狂的主日,多得不可勝數的會議,面對著許多的委屈或傷痕,但是我們卻依舊能夠在週一的早上爲妻子預備早餐,依舊願意滿心歡喜地(不是被逼無奈)陪伴她逛超市、散步或登山等等。讓她在我們的身上,真實地看到福音的大能如何釋放我們、安慰我們和鼓勵我們。讓她真實地看到我們對她的愛和關心。

我記得珍妮·奧特倫(Jani Ortlund,雷·奧特倫牧師的妻子),她在十架路出版社的一次訪談中提到他的先生雖然平常牧會非常忙碌,每天陪伴她的時間不多,但是每到週一,他是完全屬於她的(He is all mine),這令人感到欣慰和感動。

休息日是牧者們非常期待的日子,但是對於我們的妻子而言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但是,如果我們在休息日依然回覆著教會事工的郵件、打著各種電話、參與各樣的會議、或是完全忙碌著、沉迷於我們自己的愛好時,這對我們的妻子而言何嘗不是一種虧欠呢?特別是對那些全職媽媽們而言,她們則是更加需要她先生的週一。

所以,親愛的牧者們,希望我們的休息日,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給我們的妻子,不要將上帝、教會給我們的週一據爲己有。

腓立比書2:4說:「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新譯本)

每個休息日都是上帝賜給我們每位牧者「不單顧自己的事,更顧念我們妻子的事」的機會。但願我們都能夠把握和珍惜這個機會,在休息日向我們的妻子活出福音的好消息。

Qin Lu(秦路)是印城華人教會西北堂的植堂者/牧者,「勇守真道」(qinluyszd.com)的作者,他和妻子有三個孩子。
標籤
家庭
安息
牧者
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