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在高中生中服事基督
2024-03-07
—— Angela Shepherd

編注:福音聯盟對以福音爲中心的事工有一個非常關鍵的看法,那就是信仰應當與工作結合起來。我們試圖幫助基督徒在他們的行業和職業中以獨特、卓越和負責任的方式工作。爲了達成這一努力,我們推出了一個新的系列:福音聯盟職業專欄(TGCvocations)。在這個系列中,我們請人們分享幫助他們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職業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節奏,這個概念和形式借鑑了《生活家》的優秀系列報導

蒂姆·肖(Tim Shaw)是佛羅里達州薩拉索塔市(Sarasota)布克高中(Booker High School)的社會學教師和系主任。這是一所城市學校,擁有受人尊敬的視覺和表演藝術課程。他是土生土長的佛羅里達州人,曾服役於海軍陸戰隊,在他長達二十年的教育生涯之前,他曾擔任酒店管理方面的工作。雖然蒂姆喜歡教授美國歷史和政府相關的課程,但他最大的熱情是與學生建立關係使他能夠在規定課程之外教授寶貴的人生經驗。蒂姆與琳達結婚,他們有兩個女兒。


您會怎樣描述自己的工作?您每天都在做什麼事情?

我的工作很忙碌。我教超前學習並非常專注的班級,也教閱讀水平只有小學三、四年級的班級。我有回不完的電子郵件、接不完的電話、開不完的會議、匆匆忙忙的規劃會還有很多要批改的作業和試卷。我還在課後指導學術奧林匹克隊。

偶爾和同事們聊幾句能讓我一整天都精神抖擻。在繁忙混亂的工作中,有人能與我感同身受這感覺很好。我還帶領每週一次的禱告會,這個特殊的時間總能給我整個星期帶領改變。

作爲上帝形像的承載者,您的工作如何從某個方面反映上帝的作爲?

給出恩典是最重要的方式。在富有同理心和不讓學生踐踏我的原則之間有一條界限,我必須把握一個適當的寬鬆度。當我考慮學生的生活經歷、背景和現在的生活時,我必須提醒自己,對於那些對愛和人身安全的需求都沒有得到滿足的人來說,歷史考試的成績或解方程的能力其實並不那麼重要。

工作給了您怎樣獨特的視角來看待這個世界的破碎?

在我們學校有一個被稱爲「黑暗之處」的問題,在這裡我看到人最重要的是需要基督。這裡有許多破碎的個人和家庭。有些孩子完全沒有任何方向、願望或意願成爲有用的公民。他們毫無希望,這也是爲什麼他們會在學校昏昏欲睡並對作業如此漠不關心的部分原因。他們的社區和家庭告訴他們他們的未來是悲慘的,孩子們相信了這樣的敘事。由於缺乏喜樂和愛,他們便試圖用毫無意義的淺薄之物來填充自己的生活。

耶穌命令我們要「愛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爲愛和服事他人的機會?

作爲一名老教師,愛鄰舍往往意味著幫助我的同事,與他們交換思想,最重要的是傾聽他們的意見。教師往往是慷慨的,希望在下一代中有所作爲。有些人在經濟上做出犧牲,爲學生購買活動門票或舞會的禮服。有些人免費輔導,奉獻他們的時間。表達愛心和同理心是很重要的。有時這意味著我在第一節課前趕去複印機的時候停下來,爲了聽我的同事分享他妻子癌症治療的進展。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Serving Christ Among High School Students.

Angela Shepherd(安吉拉·謝潑德)是國王學院(The King’s College)的本科生,主修政治、哲學和經濟方向,輔修神學。
標籤
工作
職業
教師
職業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