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環月飛行
2024-02-21
—— Bethany Jenkins

編注:福音聯盟對以福音爲中心的事工有一個非常關鍵的看法,那就是信仰應當與工作結合起來。我們試圖幫助基督徒在他們的行業和職業中以獨特、卓越和負責任的方式工作。爲了達成這一努力,我們推出了一個新的系列:福音聯盟職業專欄(TGCvocations)。在這個系列中,我們請人們分享幫助他們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職業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節奏,這個概念和形式借鑑了《生活家》的優秀系列報導

克里斯·德索扎(Chris D'Souza)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名航空航天工程師,他是獵戶座導航系統(the Orion navigation system)的主要設計人。在加入 NASA 之前,克里斯曾在埃格林(Eglin)空軍基地的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U.S. 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馬薩諸塞州劍橋市的查爾斯·斯塔克·德雷珀實驗室(Charles Stark Draper Laboratory in Cambridge)以及噴氣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工作,他的工作主要圍繞著麥哲倫號金星探測器(Magellan Mission to Venus)。克里斯在伊利諾伊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獲得了航空航天工程的學士和碩士學位並在德克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獲得航空航天工程博士學位。他和妻子有兩個十幾歲的女兒,他們住在休斯頓(Houston),是一間美國長老會的積極成員。

您每天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獵戶座」飛船是下一代前往月球和其他地方的探索飛行器,它將會取代航天飛機。我的角色是確保它的導航設計是最先進的,以便它能夠自主運行並安全地帶宇航員返回地球。因此,我每天都在做大量的分析和方程推導以及參加會議。我們有一個「飛行完全與設計吻合」(design as you fly)的設計的理念,這意味著我們偏向於行動,嘗試比以前的航天飛機團隊做得更好、更有效率。

「獵戶座」計劃做什麼?

下一次「獵戶座」任務是在兩年後。它將是無人駕駛的,經過月球到達月球以外的穩定軌道。它的一個任務可能是與一個重新定向的小行星會合,利用引力系統將其帶入穩定軌道。

工作給了您怎樣獨特的視角來看待這個世界的破碎?

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我和同事在我們的職業生涯中取得了很多成就。我們站在這個領域的巔峰。這帶來了相當多的自豪、傲慢,以及對自己完全的確信。我們這個行業的人往往非常自負。然而,這種破碎通常掩蓋了內心中其他東西,因爲我們總是試圖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而絕不妥協。

你是如何面對自己心中的這種試探的?

當我在隸屬於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德雷珀實驗室(Draper Lab)工作時,我的一些同事非常出色,他們毫不猶豫地指出我的工作很糟糕。這極大地幫助我學習謙卑。它讓我意識到,我可能會犯最明顯的錯誤並且很想爲之辯解。

但我並沒有屈從本性,我學習承認錯誤、爲它承擔責任並繼續向前。作爲一個基督徒,我知道我是墮落的人但在罪中有恩典。如果我在會議上說了一些不應該說的話,我會找人道歉並請求原諒,因爲我知道赦免最終來自於十字架。

耶穌命令我們要「愛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爲愛和服事他人的機會?

我不只想成爲一名優秀的工程師;我還想指導年輕工程師認識關係的重要性。無論我們作爲工程師做了什麼,我們的工作最終是關於人——按照上帝形像創造的人。帶領他們的一個最好方法是傾聽、了解他們,並讓他們知道我欣賞和關心他們。因此,我的同事在遇到個人問題時經常來找我,而且他們通常願意讓我爲他們禱告。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To Throw a Lasso Around the Moon.

Bethany Jenkins(貝瑟尼·L·簡肯斯)是真理論壇(The Veritas Forum)的副主席,在福音聯盟發表過很多文章,她也是國王學院(The King's College)的高級研究員。她曾在國會、州政府辦公室,以及華爾街和Big Law律師事務所工作。她本科畢業於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並在哥倫比亞法學院(Columbia Law School)獲得她的法律碩士(JD)。貝瑟尼在紐約和波士頓兩頭工作,喜歡在中央公園沿著查爾斯河(Charles River)跑步。她是救贖主長老會(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的積極成員。
標籤
工作
職業
職業專欄
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