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我們爲人找到喜愛的工作
2024-03-13
—— Trillia Newbell

編注:福音聯盟對以福音爲中心的事工有一個非常關鍵的看法,那就是信仰應當與工作結合起來。我們試圖幫助基督徒在他們的行業和職業中以獨特、卓越和負責任的方式工作。爲了達成這一努力,我們推出了一個新的系列:福音聯盟職業專欄(TGCvocations)。在這個系列中,我們請人們分享幫助他們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職業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節奏,這個概念和形式借鑑了《生活家》的優秀系列報導

克雷格·庫珀是「供應集團」(Provisions Group)的招聘顧問及行政招聘官,這是一家服務於醫療保健行業的信息技術(IT)員工派遣公司。他還在田納西州富蘭克林市(Franklin)的救贖恩典教會(Redeeming Grace Church)擔任植堂副牧師。他和妻子勞拉(Laura)婚齡已經超過了15 年,他們有 4 個孩子。他的博客地址是:www.revivingthesoul.com

您每天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我們集團爲全國的醫院、醫療保健公司和信息技術公司提供諮詢服務、勞務派遣並爲他們直接招聘員工。我的目標是招聘頂級人才,將他們介紹給我們服務的公司。我基本上算是商業世界中的媒人。

作爲上帝形像的承載者,您的工作如何從某個方面反映上帝的作爲?

我的工作體現了上帝的護理之工(providential work),祂用一種有序有益的方式供應並維護祂的創造。上帝供應我所服務的客戶,將有技能和天賦的員工添加到他們的團隊中。祂也供應我所招聘的人員以及我的公司、員工和他們的家庭(包括我自己的家庭)。我經常驚歎於我的工作如何體現了上帝的供應、憐憫和關懷。甚至我們公司的名字也反映了這個目的——供應集團。這個名字低聲訴說著上帝護理之工的榮耀。

工作給了您怎樣獨特的視角來看待這個世界的破碎?

幾乎每天我都會與至少一兩個失業的人交談。有些人因爲大規模裁員而失去了工作;有些人因爲與上級相處不好而被解僱;有些人主動離職因爲他以爲找到新工作很容易,但卻在幾個月沒有收入後心灰意冷。

在我辦公桌旁邊的白板上有一個長長的名單,上面寫著我遇到的目前正在找工作之人的名字。我定期爲他們禱告,當我能夠擦掉一個名字時,我感到非常高興。我工作中最困難的一點就是知道儘管我很希望改變他們的處境,但我的能力有限,無法幫助每一個人。

耶穌命令我們要「愛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爲愛和服事他人的機會?

我電子郵件簽名下的標語是:「我們改變人的生活——讓他們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讓一個人從事他喜歡的工作,這本身就是一種愛的行爲。知道我們的工作能夠改變人的生活,這帶來極大的滿足感。我認爲幫助人在他的職業生涯中進步是一種愛的行爲。我還認爲我的工作是一種服事——對我們所服務的客戶和招聘的人才都是如此。這些都反映了神的護理之工,彰顯了神的榮耀。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We Put People in Jobs They Love.

Trillia Newbell(崔莉亞・紐貝爾)是一位愛主的妻子、母親、作家,著有《恐懼與信心:找到內心渴慕的平安》(Fear and Faith: Finding the Peace Your Heart Craves);《與神聯合:浸潤在多樣化的神聖視界中》(United: Captured by God’s Vision for Diversity);《歡喜度日:天天自由享受神的美善恩賜》(Enjoy: Finding the Freedom to Delight Daily in God's Good Gifts)。
標籤
工作
職業
人力資源
職業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