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問答46:什麼是聖餐?
2019-09-20
—— Ligon Duncan

問題46:什麼是聖餐?

答:基督吩咐所有基督徒存著感恩的心吃他的餅,喝他的杯,以記念他和他的死。聖餐是慶祝上帝在我們中間,使我們與上帝、與彼此相交,餵養和滋補我們的靈魂。它也預示著有一天我們要和基督一起在他父的國裡吃喝。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爲你們舍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爲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爲的是記念我。」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哥林多前書11:23-26


Ligon Duncan(里根·鄧肯)博士是改革宗神學院的校長兼首席執行官,約翰·理查茲系統和歷史神學教授。寫了或合著、編輯了超過35本書,包括The Underestimated GospelPerspectives on Christian Worship。他是共同致力福音(Together for the Gospel)的聯合創始人之一,並在許多董事會和理事會任職。里根和他的妻子安妮有兩個孩子。
標籤
教義
聖禮
主餐
問答
新城要理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