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你的敬拜領袖在牧養還是在表演?
2024-01-22
—— Timoteo Sazo

編注:福音聯盟對以福音爲中心的事工有一個非常關鍵的看法,那就是信仰應當與工作結合起來。我們試圖幫助基督徒在他們的行業和職業中以獨特、卓越和負責任的方式工作。爲了達成這一努力,我們推出了一個新的系列:福音聯盟職業專欄(TGCvocations)。在這個系列中,我們請人們分享幫助他們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職業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節奏,這個概念和形式借鑑了《生活家》的優秀系列報導

艾薩克·沃德爾(Isaac Wardell)是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Charlottesville)三一長老會(Trinity Presbyterian Church)的敬拜執事。他曾與一些敬拜音樂藝術家合作,幫助當地教會製作敬拜材料。他是「彩虹橋藝術」(Bifrost Arts)的主管,目前正在開發與信仰和職業相關的新敬拜資源。艾薩克和妻子梅根(Megan)有三個女兒和一個兒子。

您每天的工作是什麼?

我爲一個大型長老會創作、策劃和帶領音樂敬拜。我還製作和開發敬拜資源,比如課程和唱片,用以幫助其他教會。

作爲上帝形像的承載者,您的工作如何從某個方面反映上帝的作爲?

我的工作涉及大量音樂創作和編排——不僅爲了製造審美效果,也爲了建造神的子民。我希望我的音樂能將聖經中永恆的真理與基督徒的日常生活結合起來,賦予日常生活意義和美好。上帝的救贖工作包括全人,因爲祂的話語針對人類全部經驗和情感,我希望能創作出整全的敬拜流程和音樂能牧養上帝的子民,無論他們正在經歷喜樂還是試煉。

對於在你的領域工作的人來說,有哪些常見的誘惑?

敬拜領袖和教會裡的音樂家有時會覺得自己有責任在週日的敬拜中渲染某種情緒。當我們有了這種心態,我們就開始僅僅用 75 分鐘的敬拜儀式來衡量我們的工作(無論我們的儀式有多長),因而我們可能會錯過更大的目標——即我們如何在一生中塑造影響人。

我們也很容易把自己當成表演者而不是牧師。當我們的工作變成表演時,我們就開始關注席下坐了多少人,或者有多少人來稱讚我們。與之相反,如果我們看自己的工作爲牧養,那麼我們會開始問這樣的問題:會眾是否結出更多屬靈的果子?我們的敬拜如何能更好地幫助他們成長?

耶穌命令我們要「愛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爲愛和服事他人的機會?

音樂提供了一個機會,使我們能與鄰舍建立友好的關係。我們的目標是通過創作優美、充滿真理並鼓舞人心的音樂來愛和服事我們的鄰舍,而不僅僅是模仿我們這個時代的流行音樂,再給它填上更適合基督徒的歌詞。

音樂崇拜不應該是一群專業人士在舞台上爲觀眾表演。敬拜是我們爲了回應福音而一起做的事——通過建立我們的信心來彼此相愛和彼此服事。在敬拜中,每個人都有恩賜可以分享。本質上是主耶穌在與祂的百姓分享祂自己——通過祂的子民。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Is Your Worship Leader Pastoring or Performing?

Timoteo Sazo(蒂莫特奧·薩索)擁有智利天主教大學(The Catholic University of Chile)的英語文學和語言學學士學位。他和他的妻子凱特琳住在華盛頓特區,是斯特林公園浸信會(Sterling Park Baptist Church)的成員。蒂莫特奧正就讀於改革宗神學院(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
標籤
工作
職業
職業專欄
敬拜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