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一封寫給(沮喪的)單身姊妹的信
2020-08-31
—— John Starke

親愛的沮喪的單身姊妹,

也許你上週讀到了史朝恩的那篇《一封寫給(沮喪的)單身弟兄的信》,這讓你思考該如何面對你的單身生活,以及如何面對那些單身弟兄——他們也許是因爲膽怯,也許是因爲冷漠,以至於不敢承擔婚姻責任,更不用說發起約會和表白了。毫無疑問,男性的青春期拖長給很多人帶來了傷害,這不僅僅讓父母仍然在撫育著二、三十歲的孩子,也傷害了那些強烈希望(也是正確的希望)成爲妻子和母親的女人。

有一個主日,在聽完我們牧師說單身姊妹應該鼓勵、回應單身弟兄的適當追求,或者追隨他們的合宜帶領之後,有一兩位希望結婚的單身姊妹問我:「我們應該怎麼鼓勵?」 那是個好問題,我未經思索就給了一個欠佳的答案,我基本上是對她們說:「等有人願意帶領了再說吧!」

也許你也問過類似的問題。自從那次的經歷以後,我深入思考:你該如何看待在基督裡的弟兄,該如何回應他們。同時我也要建議你,從你與神的關係,來面對你的單身。

爲單身弟兄禱告,並且提防自己內心的苦毒

社會幾乎不鼓勵男人主動,反而勸他們逃避責任:銀幕上的爸爸們行爲舉止像小孩,他們的妻子也待他們如小孩。沒有男人想要這樣的家庭,許多人看不見婚姻的好處。對那些想要遵照聖經而活的基督徒男人來說,現今的社會對他們唱的是反調。

作爲他們主內的姐妹,要提防怨恨和苦毒,並且爲這些男人禱告,祈求神預備有能力的領袖,鼓勵他們朝向敬虔。他們需要有人鼓勵他們不把生活侷限在只爲自己打算上,需要有人鼓勵他們去照顧和帶領他人,他們需要勇氣。因此,禱告求主給你智慧向他們合宜地表達肢體之愛,這樣的愛心能鼓舞他們發展和操練領導力。禱告!禱告!禱告!

記住神會護理

我告訴你要禱告並且信靠主,也許聽來是老生常談,但這是逃不掉的事實,也是我們的神學實踐,讓我們得以認識自己信仰的正確與否。我們應該爲之感恩的是,對你的單身生活有決定性影響力的不是那些懦弱的男人,而是那位宇宙的神,一切都在他的護理之下。你的單身並不在他的意料之外,也不是他要面對的窘境,反而是他使你成爲聖潔的方式。無論你是單身、正在約會、或者已經結婚,都要禱告求神給你一顆願意的心,配合神的計劃和方式以致成聖,而不是背道而馳的。再也沒有比單身的時候就信靠神更好的方法,能預備你將來以順服丈夫的帶領這一方式信靠主。

如史朝恩所說的,有些敬虔的男人也正在尋找敬虔的女人爲妻,最吸引他們的正是姊妹的敬虔。我不是想告訴你如何吸引他們的注意力,但是,信靠主、安靜又喜樂地順服神的旨意,會吸引敬虔的男人。對這位宇宙創造者智慧和良善的信心能給你帶來平安,會塑造你一顆沒有抱怨的、安靜的靈。相信神的美善吧,你就能喜樂的順服他的意思。相信我,敬虔的男人不會錯過這些特質。

小心選擇你所讀、所看的

許多針對單身女性市場的書籍和電影都在鼓動自私、自憐、和情緒放縱。所以要小心保守你的心,不要被不合聖經的情緒毀壞。讀那些可以擴大你對神與福音視野的書,讀可以激勵你服事的書;同時也這樣鼓勵其他單身姊妹。

最重要的,禱告祈求一顆感恩的心,因爲東離西有多遠,他就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對福音的好消息懷著滿心的感激,你就能對那些害羞的單身弟兄少一點輕視,能信任神在你生命中的美意。正如主對你的罪滿有恩慈與忍耐,你對單身弟兄也該恩慈的忍耐,他們爲了敬虔和勇敢,正對抗著世界的誘惑。

你主內的弟兄

約翰


譯:麗文;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Letter to a (Frustrated) Single Young Woman

John Starke(約翰·斯塔克)是紐約市「使徒教會」(Apostles Church)的牧師,他與他人合編了《三位一體的上帝》(One God in Three Persons)一書。 
標籤
婚姻關係
單身
關係
男女角色
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