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牧師們,尋找值得信賴的牧師朋友
2023-09-08
—— Ronnie Martin

牧師需要牧師。我們都會受益於地方教會和所在地區以外的牧師,他們可以爲我們提供安全的關係,讓我們分享內心和靈魂的狀況。他們可能會就我們所處的不正常人際關係提出建議,或者在衝突中充當調解員。同樣擔任牧師的朋友會就各種問題與我們分享明智的建議(而不必擔心我們擔憂的問題會流傳出去)。

但是,要找到願意提供這種友鄰支持的其他牧師,可能需要你付出有意和付代價的努力。

如果你是一個無宗派、沒有所屬教會網絡的獨立教會牧師呢?如果你所在的地區非常偏遠,要找到志同道合的牧師需要花很多時間在路上怎麼辦?

無論你的情況如何,都要把尋找值得信賴的牧師朋友作爲一項絕對優先的任務。利用技術、網絡和建立教會間牧者小組來建立這些聯繫。我相信,在你尋找靈魂的牧者時,主會走在你的前面。我有信心,因爲祂對我也是如此。

從加州的陽光到俄亥俄州漫長的冬天

當我們第一次從南加州廣袤又擁擠的郊區搬到俄亥俄州阿什蘭(Ashland, Ohio)這個安靜的小鎮時,就像搬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我們終於體驗到了四季分明的生活,還不得不買一些叫做「冬裝」的東西。雖然我們所在的郡有許多教會,但我知道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弟兄會很困難,原因有很多。

首先,我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做一個陌生人。我周圍原有的關係大多是世代相傳的,是幾十年來建立起來的。作爲一個局外人,而且還是加利福尼亞人,要打入這個圈子比我想像的要困難得多。而這一切都伴隨著嚴重的文化衝擊(搬家前我還愚蠢地認爲都是美國,哪有什麼文化差異!)。

我還記得在一個雨天的下午,我獨自一人坐在咖啡館裡時所感到的恐懼。我確信搬來這裡是自己一生中所做出的最糟糕決定,我在考慮與妻子分享這一偉大的「發現」。

十三年後,我仍然在這個小鎮生活和牧養教會。是什麼改變了我?是什麼幫助我堅持下來?

從與世隔絕到與親密朋友一起事奉

後來我收到了一個邀請,參加福音聯盟地區分會的牧師會議。這些人每月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 Ohio)聚會一次。我欣然接受了這個機會,但參加會議並不容易。哥倫布距離我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開車往返需要一整天。但我還是去了,自此一切都改變了。

在這次聚會上,我認識了一些牧師,他們對我的生活和服事很感興趣,鼓勵著我的心靈,爲我的處境禱告,並表示願意盡他們所能與我合作。這些新朋友給了我所需的鼓勵,讓我能夠繼續在這個我對自己的呼召產生懷疑的小鎮上牧養。我今天所做的事工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這些人的影響,他們中的許多人現在仍然是我最親密的朋友。

無論你的處境如何,尋找與那些能照亮你靈魂的人建立聯繫都不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但我相信,這是你不能不追求的。一棵樹需要努力栽種,需要用心維護,需要耐心等待,直到樹枝開始結出你夢想中的果實。牧者間的友誼也是如此,但正如保羅所示範的,當你有提摩太、以巴弗提和以巴弗這樣的忠心同工時,你的事工就會變得輕鬆(西 1:7;腓 2:19-30)。

牧師們,我再三鼓勵你們:尋找與你志同道合的同工,讓這些牧師朋友帶給你支撐你服事的恩典。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Pastors, Seek Out Trustworthy Ministry Friends.

Ronnie Martin(羅尼·馬丁)是播道會「主旨教會」(Substance Church, EFCA)的創會牧師,也是《停止抱怨》(Stop Your Complaining)一書的作者。
標籤
牧師
服事
挑戰
分享